11/03/2007

Hugo: Freeperson vs. Non-freeperson(小小說)

‘Non-freeperson’先生問小民哥,「你爲什麼主張徹底地用‘美式的文化與精神’,取代‘漢的文化與精神’ 與‘其它亞洲國家的文化與精神’?你爲什麼主張用‘美式的英文’作為亞洲的唯一‘Official language’,並且取代‘漢的文字與語言’與‘其它亞洲國家的文字與語言’?」

小民哥堅定地說,「美國是耶穌之國,是受‘耶穌福音與道德化最高’之國;它的‘文明、道德、精神、文化、政治、科學、經濟、軍事、國防、文字與語文’ 等,充分體現了信仰‘No King but King Jesus’ 與‘In God we trust’之偉大理念價值,也分體現了包含最多的‘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理念之國,不是嗎?」

「有哪一個國家能如美國一樣,充分地容許、肯定與接受‘建立在Individual freedom 與Self-Creativity基點上’的‘文化、精神、道德、文字與語文’ ?又有哪一個國家的‘文明、道德、精神、文化、政治、科學、經濟、軍事、國防、文字與語文的國際通行化’等創造性實力能與它相比呢?」

「作為一個‘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的人,你要選擇‘進步與向前走的文明’,還是‘落後與向後走的文明’?」

2007-1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