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7

Hugo:被玷污的手(極短篇)

在北京某著名的豪華餐廳裡,有兩位曾參與六四民主運動的人正在談話;A感慨地對B說,「18年前,我們為了大陸的民主運動,我們差一點被亂槍打死,我們差一點被坦克車壓死,我們還被共產黨關押了幾年,我們的確為人民付出了許多!」

B好奇地問,「當時許多有理想的民主運動參與者,如今都成為共產黨的核心官員,如今都成為黑心的貪腐份子,如今都成為共產黨迫害人民的機器,如今都成為共產黨剝削人民的共犯份子,你現在也當官了,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A激動地說,「那是人民欠我們的!再者,當你進入到共產黨的權力體系內時,你能不被異化成為共產黨殺人機器的一份子嗎?」

此時,A不慎將桌上的墨水瓶打翻,黑色的墨水灑滿了桌面, A連忙用手去擦拭四處流動的墨水;B不解地說,「你為什麼要用手去擦墨水呢?」


2007-1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