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0

Hugo: 林覺民、李大釗與胡適的思想貧困

在黑暗的世界裡,在堆放了超過八千萬人的屍骨旁,有兩鳥在談話,林覺民鳥對李大釗鳥說,“我以為透過暴力革命與我的獻身,可以為這裡帶來‘Light’,結果卻建立了孫文蛇王朝與蔣介石蛇王朝,結果卻回到了專制與大一統文化的原點,結果卻又回到了黑暗世界,是這塊土地的不可變異性,還是我的革命方法不對呢?”

李大釗鳥說,“我也以為透過無產階級的暴力革命與我的獻身,可以為這裡帶來‘Light’,結果卻建立了毛澤東蛇王朝,結果卻回到了專制與大一統文化的原點,結果卻又回到了黑暗世界,是這塊土地的不可變異性,還是我的革命方法不對呢?”

此時,《零八憲章》鳥捧著趙光緒的靈牌位突然出現,牠對林覺民鳥與李大釗鳥說,“如果你二鳥的路線走不通,那麼咱們來走胡適的體制內改革的進諫路線如何?”

在百年的非基督教運動(Anti-christian movement)煙硝裡,烏鴉遠望著黑暗世界裡的群鳥說,“主耶穌基督說,‘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He that follows me will by no means walk in darkness, but will possess the light of life.’(John 8:12),都已經一百年了,這黑暗世界裡的鳥還妄想再繞過‘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Is 42:8; Mt 22:36-40; Exo 20:2-17; Deu 5:6-21; Mt 4:10; Rev 21:1-4)而用‘暴力革命’或‘體制內改革’的方式來尋找‘Light’(Ps 43:3; John 8:12; John 1:4) 嗎?”

2010-11-7(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