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0

Hugo: “I”型文化 vs. “S”型文化

盲眼蝦來美國旅遊,牠在全美各城市旅遊了數周後,牠來到了一家美國餐廳用餐,牠邊用餐邊對烏鴉說,“美國有啥了不起?美國許多地方的建築物還比不上北京與上海的建築物,不是嗎?”;盲眼蝦說完後,便去了衛生間。

盲眼蝦從衛生間返回餐廳座位後,牠又對烏鴉說,“真奇怪,美國餐廳衛生間裡怎麼會免費提供衛生紙,他們不怕客人整捆拿走嗎?”;烏鴉說,“主耶穌基督說,‘You must love Jehovah your God with your whole heart and with your whole soul and with your whole mind. This is the greatest and first commandment. The second, like it, is this, You must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On these two commandments the whole Law hangs, and the Prophets.’(Matthew 22:36-40),你若愛耶和華,你就必須聽耶和華的話,你若聽耶和華的話,你就必須愛人,你若愛人,你就必須在衛生間裡提供衛生紙,你不知道嗎?”

盲眼蝦繼續對烏鴉說,“真奇怪,美國餐廳衛生間裡的馬桶怎麼不臭呢?”;烏鴉說,“你知道中華馬桶裡的下水管是‘I’型,美國馬桶裡的下水管是‘S’型,‘I’型是沒有基督之愛是不防臭的,‘S’型是有基督之愛是防臭的,看不見的價值比看得見的價值更重要(1 Cor 2:12-16),你不知道嗎?”

2010-11-19(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S”型的下水管的上方低窪處會積水,這些積水會阻止下水管下方的臭氣回流到下水管上方的出口,美國的廚房、洗手台、馬桶、小便器等下水管都使用這種“S”型的下水管,這是重視看不見的價值(Spiritual values)的設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