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0

Hugo: 邪惡的中華文化

某日,在孔(撒旦)廟前,毛澤東鳥抗議地對毛順生鳥說,“你為啥要打我呢?”;毛順生鳥拿著棍棒指著孔廟上掛著的“三綱五常”牌匾說,“我是你爸,我就可以打你,你不知道‘君要臣死,臣不死是為不忠;父叫子亡,子不亡則為不孝’嗎?”

又某日,在孔(撒旦)廟前,毛福梅鳥抗議地對蔣介石鳥說,“你為啥要打我呢?”;蔣介石鳥拿著棍棒指著孔廟上掛著的“三綱五常”牌匾說,“我是夫,你是婦,夫可以打婦,你不知道‘君為臣綱,父為子綱,夫為婦綱’嗎?”

又某日,在孔(撒旦)廟前,楊佳鳥抗議地對警察鳥說,“你為啥要打我呢?”;警察鳥拿著棍棒指著孔廟上掛著的“三綱五常”牌匾說,“我是官,你是民,官可以打民,你不知道‘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嗎?”

烏鴉說,“經上說,‘God went on to say: Let us make man in our image, according to our likeness, and let them have in subjection the fish of the sea and the flying creatures of the heavens and the domestic animals and all the earth and every moving animal that is moving upon the earth.’(Gen 1:26),這些孔丘古蛇(Gen 3:1; Mat 23:9; John 8:44; Rom 1:25; Rev 12:9; Rev 18:3; Rev 20:2)的苗裔(Gen 3:15; Mat 23:33; Mat 12:34),如何能接受‘All Human Beings Are Created in the Image of God’(Gen 1:26)與‘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Gen 1:27; Acts 17:26; Rom 2:6; Rom 2:11; Rom 10:12; Acts 10:34-35;Acts 17:26; Malachi 2:10; 1 Peter 1:17-19; Eph 6:5-9; Gal 2:6; Col 2:23-25; Eze 18:30-32; James 2:1-9)?如何能接受‘Individual dignity, integrity, faith, truth, hope, love, justice, free will, creativity, freedom, morality, independence, equality, human rights, liberty, joy, happiness and peace’?”

2010-11-23(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1, 1935年1月,蔣經國在列寧格勒《真理報》發表《給母親的信》:

親愛的母親:

您把我送到莫斯科已經十年了。我們分離的時候,您說出了您的願望。你希望我幸福、富有,今天我已經達成了。但是我達成的方式跟您當時想像並不相同。您的兒子已經成了真正富有的人,但這富有既不是田產,也不是銀行的鈔票,而是人類實際生活的知識和解放被壓迫、被剝削的人們的辦法。您的兒子雖然成了真正幸福的人,但這個幸福不是舒適安樂的寄生蟲的生存,而是勞動和自由的生活,是鬥爭和作戰的偉大前途,是為全國人民創造幸福的將來。

一九二七年您給我的信要我馬上回家,這個要求到今天還未能實現。但是您的兒子已經開始了新的生活的道路,他也許永遠不會回來了。他也許永遠不會再落入父親------那個笨蛋的手中,去做一個可憐膽小的孩子。您的孩子正要以堅定的決心在中國革命的大道上勇敢地邁步前進。

母親:人家說,共產黨是匪徒,野蠻人,共產黨員不要家庭生活,對父親不要孝敬,這些話您千萬不要相信;這些話都是騙人的。共產黨員是為了爭取真理什麼都不怕的戰士。他們為了創造人民幸福的生活在鬥爭著。共產黨員就是這樣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真正瞭解生活和善於創造家庭生活的。

我的隔壁住了一個共黨員的家庭。父親是工廠的技師,母親在同一間工廠當職員,兒子是熟練工人,女兒在工廠學校上學,他們是真正地過著親愛的家庭生活;他們互相敬愛,這個家庭是建築在相當的政治主張之上。每當我看到別人家庭的幸福,就常常會想起生我的母親,因此我問自己,為什麼我就不能跟他們一樣?為什麼我就不能有那樣的幸福?

但是問了之後又怎樣呢?您以前的丈夫以極端野蠻的手段屠殺了數萬、數十萬的兄弟同胞,前後連續三次出賣中國人民的利益。他是中國人民的仇敵,他是您的子的仇敵。我有這樣的父親在中國人民之前是不能不感到恥辱的。對這樣的父親不但沒有任何敬愛之念,對這樣的人物我恨不得殺戮他、消滅他。

聽許多人說,蔣介石在宣傳孔子的孝悌和禮義廉恥的學說,這是他迷惑人的慣用手段,以此欺騙和愚弄人民的意識。母親,您還記得吧?是誰毆打您、抓住您的頭發,將您從二樓拖到樓下?那不是他——蔣介石嗎?您向誰跪下,請求不要將您趕離家門?那不是他——蔣介石嗎?是誰氣我的祖母,使祖母因此致死?那不是他——蔣介石嗎?這就是他的真面目,這就是他對父母和妻子的孝和禮義。

蔣介石買了許多田產、企業和商店,究竟是誰的錢買的呢?那不是他用各種辦法從窮人的手中搶來的錢嗎?以前說必須擁護工農的利益,和共產黨握手的是誰?那不是現在繼續屠殺中國革命的劊子手------蔣介石嗎?以前說蘇聯是中國人民、政府的真正朋友,因此非擁護蘇聯不可的是誰?那不是現在東方反蘇聯盟中的帝國主義的走狗-----蔣介石嗎?向日本及其他帝國主義者借款,出賣中國領土的是誰?那不是蔣介石嗎?蔣介石是賣國、辱國的政府領袖,他屠殺了反對帝國主義統治和爭取解放中華民族的英雄。

這是嘴說“禮義廉恥”的他自己的真面目。我在寫這幾行文句時,不自覺地握緊了拳頭,胸中燃起對仇敵的憤怒和痛衰,恨不得將這樣的仇敵馬上驅除。

昨天我是一個軍閥的兒子,今天我成了一個共產黨員,對共產主義的信念是一點都不動搖。我有充分的自覺,對真正的革命理論成就有研究、有認識。您和世界上許多人一樣,因為對政治不懂,對各種支配因素和統治分子的聯繫和關係不清楚,自然對世界變化的真相了解有困難,因此也許對蔣介石的兒子變成共產黨員就不能理解了。

母親,我希望您和見到這封信的人們從各個方面來考慮事情,以最客觀的態度觀察中國所發生的一切事情。罪惡、威脅和混亂的根源究竟在什麼地方?混亂和威脅的戰爭,誰應該負責?

也許您不會沒有見過千百萬人餓死的事吧!那些餓死的是因為蔣介石及其同黨把窮人以自己光榮的努力得到的一碗飯搶去吃了。還有,也許您不會沒有見過外國人在中國各都市、農村中毆打、殺戮中國人吧!這種事情的發生是因為蔣介石及其同黨鼓勵外國人在中國建立特權。也許您不會沒有聽說過蔣介石把數千、數萬為革命事業奮鬥的優秀戰士用汽油燒死的事?不會沒見過蔣介石把共產黨員砍殺?蔣介石的手已經被全國工農的血-----我親愛的人民的血染紅了。他應該在人民的面前負起這些罪惡的全部責任。

蔣介石在帝國主義的援助下前後發動了五次“圍剿”,反對中國的蘇維埃,打算消滅蘇維埃政權。但是蘇維埃政權是挽救中國、使中國獨立的唯一出路。他雖打算消滅紅軍,但紅軍是中國人民的武裝力量,他的這種企圖永遠不會成功的。我們應該嘹解,也不應忘記,運動是規律和鬥爭的邏輯都說明了所有統治階級必定滅亡,被壓迫者必定得到勝利。

蔣介石走的道路必定是過去俄反革命將軍高爾察克、鄧尼金、烏蘭可爾等走過的道路。紅軍前進的道路必定是蘇聯紅軍~~光榮的勝利者走過的道路,這是所有中國人都完全瞭解的。

鬥爭和交戰的時候,每個人的面前只有一條路可走,有的人站在革命的一邊,有的人站在反革命的一邊。每一個人有人格的中國人都應該站在革命的一邊,團結在蘇維埃的旗幟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站起來,跟國民黨和蔣介石作無情的鬥爭,將神聖的民族解放革命鬥爭推進,反對帝國主義和擁護中國蘇維埃。

母親!我希望您站在正義的一邊,站在您的兒子的一邊,站在革命的一邊----
這是的兒子對年老的母親的願望。

中國的工農也沿著俄國工農的道路前進著,在中國已經建立、真正建立了應我居住的國家同樣的蘇維埃政權。在這十年間蘇聯這國國家有極大的改變,現在已經成為富強的社會主義工業國家。工人和集體農莊人員的生活比以前改善了數十倍。在他們的面前展開了廣闊、富有的生活道路。

我工作的工廠是在一片廣漠的空地上以五年的時間建成的。現在這工廠有四萬名工人工作著。這些工人建設了最好的社會主義城市。他們每個月的平均工資過去是二百二十盧布,今天增加到三百一十盧布。一九三○年以前我上過各種學校,一九三○年以後我在工廠工作,成了工人,後來成為技師,現在是廠長。這個廠有四千工人。我有自己的房子,每個月有七百盧布的薪水。當然,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生活方面,而是精神方面的快樂。

我對您說這點是因為在中國有一部分人說我被布爾什維克虐待,蘇維埃政府把我放逐,所有這些謠言都會使我笑破肚皮。確實,有各式各樣的壞人和卑鄙的人把別人也看做與自己一樣。蔣介石非法監禁了太平勞工組織的書記官同志夫婦,只因為他們是反對帝國主義、擁護中國的利益的積極戰士。我想蔣介石以為蘇聯對於在蘇聯的所有中國人也像他對住在中國的各國革命戰士的態度一樣。但這是絕對沒有的事。

蘇聯是世界上最重禮節、最文明的國家,我對能住在蘇聯覺得非常光榮。蘇聯是我們的祖國。我對自己的祖國-----蘇聯的各方面不能不高興。我的祖國----蘇聯天天在清除發展道路上的障礙,打擊和消滅一切的敵人。我的祖國----蘇聯像燈塔一樣,在大風大浪的海上照亮了全世界被壓迫人們鬥爭和勝利的航路。因此,我的祖國就特別成了仇敵的眼中釘。仇敵用各種方法和謠言誣衊蘇維埃政權。

我衷心希望所有的人都堅決地站到革命的陣營,鞏固社會主義和全世界無產階級的組織,爭取中國的獨立,爭取中國的蘇維埃政權的建立。

母親,最近就會和您相見是值得高興的。假如您能出國,不管哪一個國家,我都準備與您見面。 祝 大安 您的兒子經國。一九三五年一月二十三日

Ps 2 , 1936年1月24日,《時代》報導: 正在列寧格勒學習革命的蔣經國發表談話:“母親,在中國人民面前我爲有這樣的父親而感到羞恥!” ;蔣經國在列寧格勒的報紙上發表的“致母親的公開信”中說,“母親,您還記得吧?是誰毆打您、抓住您的頭發,將您從二樓拖到樓下?那不是他——蔣介石嗎?您向誰跪下,請求不要將您趕離家門?那不是他——蔣介石嗎?是誰氣我的祖母,使祖母因此致死?那不是他——蔣介石嗎?這就是他對父母和妻子的孝和禮義。……”、 “母親,我的父親是全中國人民的敵人,也是他的兒子不共戴天的敵人。我要使自己成爲一個真正的共産黨人,沿着革命的道路前進!”

Ps 3, 《雷震回憶錄 - 我的母親續篇》(1978年,香港《七十年代》雜誌社印行,頁222)引述原載列寧格勒《真理報》的蔣經國“致母親的公開信”:“聽許多人說,蔣介石在宣傳孔子的孝悌和禮義廉恥的學說,這是他迷惑人的慣用手段,以此欺騙和愚弄人民的意識。母親,您記得否?誰打了您?誰抓了您的頭髮?把您從樓上拖到樓下?那不就是蔣介石嗎?您向誰跪下,請求不要把您趕出家門,那不就他 - 蔣介石嗎?是誰打我的祖母,使祖母因此致死?那不就是他 - 蔣介石嗎?這就是他的真面目,這就是他對父母和妻子的孝悌和禮義。”

Ps 4, 蔣經國的母親毛福梅。

Ps 5, 1936年12月,蔣經國申請成爲聯共正式黨員。他在自傳中表示,如果將來有機會碰到蔣介石,要“給他和他的黨羽嚴酷的懲罰”。同月15日,蔣經國被接受爲第四類布爾什維克黨員。所謂第四類,指的是“人民敵人”的子女。這說明,他是被作爲特殊情況處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