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0

Hugo: 林覺民的憤怒

1911年(辛亥)3月26夜四鼓時,林覺民在香港的臨江的小樓上,給妻子陳意映寫了一封《與妻訣別書》,“吾至愛汝,即此愛汝一念,使吾勇於就死也。吾自遇汝以來,常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然遍地腥羶,滿街狼犬,稱心快意,幾家能夠?語云:仁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顧汝也。汝體吾此心,於啼泣之餘,亦以天下人為念,當亦樂犧牲吾身與汝身之福利,為天下人謀永福也。汝其勿悲!”

2010年11月9日,在黑暗的世界裡,有一名叫“林覺民”的鳥讀了這《與妻訣別書》後,牠憤怒地對烏鴉說,“你看,都要一百年了,這東亞大陸還是同樣地‘遍地腥羶,滿街狼犬’,到處是黑心官與黑心民,到處是死於黑心官與黑心民之手的人的血,有貪官、有暴力強拆者、有坑矇拐騙者、有權謀詭詐者、有賣假冒偽劣品者、有賣黑心商品者、有賣有毒食品者、有死於毒奶的結石寶寶與大頭寶寶、有死於黑心者之手的‘地震寶寶、血鉛寶寶、毒疫苗寶寶、乙肝寶寶、癌症村寶寶、艾滋寶寶、瘟疫寶寶等’,我是不是也應該寫一封《與妻訣別書》呢?”

烏鴉說,“主耶穌基督說,‘Repent, YOU people, for the kingdom of the heavens has drawn near.’(Mat 4:17),你若不肯倚靠‘Jehovah's Spirit and Jesus' gospel’(Is 42:8; Mt 22:36-40; Exo 20:2-17; Deu 5:6-21; Mt 4:10),那麼你如何能幫助東亞大陸人成為‘A new creation’(2 Cor 5:17-18; 2 Cor 5:20; Phi 3:20; 1 Cor 6:19-20; 1 Cor 2:12)與逃過未來大滅絕的命運(Rom 1:1-32; Dan 2:44; Rev 20:1-15; Rev 21:8)呢?”

2010-11-9(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