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0

Hugo: 華人造假文化的歷史傳統

在中華假貨店(John 8:44)裡,傳來了岳飛的《滿江紅•寫懷》詞的CD歌聲,“怒發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擡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 ,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岳飛路過此店而且聽見了這歌聲,岳飛好奇地問店員,“這是誰寫的詞?”;店員回答,“這就是殺人魔王岳飛寫的《滿江紅•寫懷》詞,你不知道嗎?”

岳飛不解地說,“我就是岳飛,我殺過金人(女真人),我啥時候殺過胡虜(蒙古人)了?我啥時候吃過胡虜肉了?”

2010-11-18(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岳飛是殺人魔王,例如,岳飛殺舅舅時,親手挖出其心臟;陳亮的《中興遺傳》記載了岳飛的軍隊經常劫掠百姓;《三朝北盟匯編》記載了岳飛部將韓順夫攻討曹成時,“輒紮營解甲,以所擄婦人佐酒” ;《三朝北盟匯編》記載了岳飛醉酒無故打人之事,“先是飛在洪州,與江南兵馬鈐轄趙秉淵飲,大醉,擊秉淵幾死” ;《文献通考》記載了“張(張俊)、韓(韓世忠)、劉(劉光世)、岳(岳飛)之徒,……究其勛庸,亦多是削平內難,撫定東南耳;一遇女真,非敗即遁;縱有小勝,不能補過”。岳飛手握重兵而卻干涉高宗立太子之事,這是高宗殺岳飛的重要原因,此事可參閱南宋張戒的《默記》與《金佗稡編》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