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0

Hugo: 林覺民的抉擇

在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旁,有一子歸鳥在啼哭與啼讀“林覺民(1887年-1911年)的《與妻訣別書》”,“吾今以此書與汝永別矣!吾作此書,淚珠和筆墨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筆!又恐汝不察吾衷,謂吾忍舍汝而死,謂吾不知汝之不欲吾死也,故遂忍悲為汝言之。吾至愛汝,即此愛汝一念,使吾勇於就死也。吾自遇汝以來,常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然遍地腥羶,滿街狼犬,稱心快意,幾家能夠?語云,‘仁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顧汝也。汝體吾此心,於啼泣之餘,亦以天下人為念,當亦樂犧牲吾身與汝身之福利,為天下人謀永福也。汝其勿悲!”,這子歸鳥從1911年林覺民遺體葬在此墓時一直到了2010年11月,牠從沒有間斷過這樣的啼哭與啼讀。

2010年11月某日,奇蹟發生了,林覺民從墓中復活了,他回到了故居福州南后街楊橋路口,他問居住在當地的阿華,“我的家呢?”;阿華說,“先生,你的家早被城管拆遷了,你的大孫子媳婦還在自己身上倒了汽油自焚,你不知道嗎?”

林覺民憤怒了,他頭髮火冒一丈地又問,“我的大兒子呢?”;阿華說,“先生,你的兒子早在蔣介石所發動的北伐戰爭中被打死了,你不知道嗎?”

他頭髮火冒二丈地又問,“我的大兒媳婦呢?”;阿華說,“先生,你的大兒媳婦早在共產黨土改時被打死了,你不知道嗎?”

他頭髮火冒三丈地又問,“我的二兒子呢?”;阿華說,“先生,你的二兒子早在國共戰爭中被打死了,你不知道嗎?”

他頭髮火冒四丈地又問,“我的二兒子媳婦呢?”;阿華說,“先生,你的二兒子媳婦早在三年人禍(自然災害)時餓死了,你不知道嗎?”

他頭髮火冒五丈地又問,“我的大孫子呢?”;阿華說,“先生,你的大孫子早在文革時被打死了,你不知道嗎?”

他頭髮火冒六丈地又問,“我的二孫子呢?”;阿華說,“先生,你的二孫子早在六四時被解放軍打死了,你不知道嗎?”

他頭髮火冒七丈地又問,“我的三孫子呢?”;阿華說,“先生,你的三孫子在監獄時被活體割了器官死了,你不知道嗎?”

他頭髮火冒八丈地又問, “我的曾孫子呢?”;阿華說,“先生,你的曾孫子在監獄時玩躲猫猫死了,你不知道嗎?”

他頭髮火冒九丈地又問, “我的曾孫女呢?”;阿華說,“先生,你的曾孫女在監獄時害羞死了,你不知道嗎?”

他頭髮火冒十丈地又問,“我的曾孫媳婦呢?”;阿華說,“先生,你的曾孫媳婦吃了有毒食品死了,你不知道嗎?”

他頭髮火冒十一丈地又問,“我的曾曾孫子呢?”;阿華說,“先生,你的曾曾孫子吃了毒奶死了,你不知道嗎?”

他頭髮火冒十二丈地又問,“我的曾曾孫媳婦呢?”;阿華說,“先生,在黨的一胎化政策下,你的曾曾孫媳婦還沒出生就被絞死了,你不知道嗎?”

林覺民憤怒到不行了,他說,“這都已經一百年了,怎麼還是‘遍地腥羶,滿街狼犬’?我要再流血革命一次?”;此時,烏鴉出現了,烏鴉對林覺民說,“主耶穌基督說,‘Repent, YOU people, for the kingdom of the heavens has drawn near.’(Mt 4:17),你再革命一次與再死一次有啥鳥用?”

“這都已經一百年了,你怎麼還不知道用‘Jehovah's Spirit and Jesus' gospel’(Is 42:8; Mt 22:36-40; Exo 20:2-17; Deu 5:6-21; Mt 4:10)的藥來治療東亞大陸人心之病(John 15:19; John 14:30; Eph 2:2; 1 John 5:19; James 4:4),來幫助東亞大陸人成為‘A new creation’(2 Cor 5:17-18; 2 Cor 5:20; Phi 3:20; 1 Cor 6:19-20; 1 Cor 2:12),來幫助東亞大陸人獲得救贖(Mt 20:28; Eph 1:7; Luke 2:68; Mt 20:28; Gal 3:113; Gal 4:4; Acts 20:28; Heb 9:12; 1 Cor 1:30) ,來幫助東亞大陸人面對未來(Dan 2:44; Rev 21:1-8)呢?”

2010-11-3(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