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Hugo: 見死不救是中華文化的本質

在中華文化的大糞坑裏,A蛆對B蛆說,“中華文化教我服從,因此我會安心地當順民,我何必去管誰絞殺無數未出生嬰兒的生命與屠殺超過八千多萬人呢?”;B蛆說,“中華文化教我裝糊塗,因此我會安心地當糊塗蟲,我何必在乎誰絞殺無數未出生嬰兒的生命與屠殺超過八千多萬人呢?”

螢火蟲望著坑裡十幾億仍然在吃大糞的蛆氣憤地說,“主耶穌基督說,‘You must love Jehovah your God with your whole heart and with your whole soul and with your whole mind.’與‘You must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Mt 22:36-40),這些吃中華文化大糞的蛆如何能了解主耶穌基督的話呢?”

2010-9-1(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1, 中華文化的服從哲學,例如,《論語 ‧ 為政第二》--孟懿子問孝。子曰:無違。樊遲御,子告之曰:孟孫問孝於我,我對曰無違。樊遲曰:何謂也?子曰: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

Ps 2, 中華文化的服從與裝糊塗哲學,例如,《論語 ‧ 為政第二》--子張學干祿。子曰: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多見闕殆,慎行其餘,則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祿在其中矣。

Ps 3, 中華文化的見死不救哲學,例如,《警世通言‧卷二十四‧玉堂春落難逢夫》:玉姐也送五兩,鴇子也送五兩。王定拜別三官而去。正是:“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或作“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各人自掃檐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各掃門前雪”。

Ps 4, 中華文化的裝糊塗哲學,例如,著名的鄭板橋的字畫,大字寫的是“難得糊塗”,小字寫的是“聰明難,糊塗猶難,由聰明而轉入糊塗更難。放一著,退一步,當下心安,非圖後來福報也”。

Ps 5, 中華文化的明哲保身哲學,例如,《詩經.大雅.烝民》肅肅王命,仲山甫將之;邦國若否,仲山甫明之。既明且哲,以保其身。夙夜匪解,以事一人。

Ps 6, 中華文化的明哲保身哲學,例如,《論語 ‧公冶長第五》--子謂公冶長可妻也。雖在縲紲之中,非其罪也。以其子妻之。子謂南容,邦有道不廢,邦無道免於刑戮。以其兄之子妻之。

Ps 7, 中華文化的明哲保身哲學,例如,《論語 ‧公冶長第五》--子曰:甯武子,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其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

Ps 8, 中華文化的明哲保身哲學,例如,《論語 ‧憲問第十四》--子曰:邦有道,危言,危行;邦無道,危行,言孫。

Ps 9, 中華文化的明哲保身哲學,例如,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十七回》--獨善其身盡日安,何須千古名不朽。

Ps 10, 中華文化的裝糊塗哲學,例如,《列子•說符》:“周諺有言:‘察見淵魚者不祥,知料隱匿者有殃。’”。宋 劉克莊《鵲橋仙•鄉守趙計院生日》詞:“從今也莫察淵魚,做到不忍欺田地。”。明 李贽 《史綱評要•漢紀•宣帝》:“好京兆,不免腰斬。察淵魚不祥,其然乎!”。《韓非子•說林上》,“知淵中之魚者不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