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8

Hugo:你如何能真正地認識God與理解《十誡》

熊貓對黑面琵鷺說,「竟然有人還沒有聽到『耶穌基督的愛的福音』,竟然有人還不知道『耶穌基督用他的死來救贖人類』,竟然有人還不知道『由於耶穌基督的死,改變了人類與God的關係』,竟然有人還不知道《聖經》說『God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God就是愛;住在愛里面的,就是住在God裡面,God也住在他裡面』(約翰一書4:16)。他們竟然還用舊約的字句來認識God,他們竟然還用舊約的字句來理解《十誡》,他們如何能真正地認識God與理解《十誡》?」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你想真正地認識God,你必須聽耶穌基督如何介紹God,耶穌基督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裏去』(約14﹕6);『God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不是嗎?」

「你想真正地認識《十誡》,你必須聽耶穌基督如何解釋《十誡》,耶穌基督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God。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太22:37-40) ;耶穌基督說,『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mind』,這就是《十誡》所說的前四誡的核心理念;耶穌基督說,『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Love your enemies and pray for those who persecute you』、『Love each other as I have loved you』(John 13:34) ,這就是《十誡》所說的後六誡的核心理念 ,不是嗎?」

2008-8-11(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