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7

Hugo: 假台獨vs.真台獨 (小小說)

台灣蟑螂對米老鼠說, “最近民進黨內,對‘正常國家決議文’的若干用字有激烈的爭執,例如,有‘游版’的‘國號正名為臺灣’,有‘扁版’的‘早日完成臺灣正名、制定新憲法’,有‘湯版’ 的‘國家正名為臺灣’,它們到底有啥米不同?”

米老鼠大笑地說, “那些不同的版本,不都是代表執政黨內不同派系的權力拼搏與鬥爭嗎?否則他們何必要對‘半斤’與‘八兩’,做文字上的爭執與惡鬥呢?否則他們各派系之間何必要瘋狂地喊話與對罵呢?否則他們怎麼會有人因此‘悲哀流淚’或‘憂憤成疾’呢?”

“你相信‘中華民國執政黨’的政客,會真心地推動台獨嗎?那些不同的文字,不都是‘假台獨政客’用的化妝品嗎?不都是‘假台獨政客’用以反台獨的化妝品嗎?不都是‘假台獨政客’用以反對‘推翻中華民國,建立臺灣國’的騙人彩妝嗎?”

2006-10-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