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1

Hugo: “中華盛世”謊言下的棄奴

在東亞大陸的某條街口,懸掛著“祖國統一,繁榮昌盛;經濟發展,持續上升;人民生活,安居樂業;和諧盛世,如今到來”的紅布條,紅布條下有兩老人在翻垃圾桶找東西賣錢,屈原老人邊翻找邊對祥林嫂說,“塑料瓶一塊多錢一斤,撿大半絲袋子才能賣上一斤;紙殼一斤三毛錢,絲袋子一斤三毛錢!我上訪了七年,還是得不到一個說法,這七年來我只能靠撿這些破爛賣錢過活,這不就是祖國的和諧盛世嗎?”

祥林嫂也邊翻找邊說,“老伴出去幹活了,孫女在幼兒園,孩子她媽在孩子1歲時就走了,孩子的爸爸到處打工,身體還不好。去年他在城裡好不容易幹了一年活,結果還被騙了,老板沒給一分錢就走了。現在這孩子只能跟着我們過了,爸媽都不管了,就靠我在這撿破爛過日子了,這不就是祖國的繁榮昌盛嗎?”

2011-5-1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