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11

Hugo: 臺灣版的中華文化在“含塑化劑”的有毒食品與商品裡

在臺灣的中華文化店裡,黑面琵鷺望著無數的有毒食品與商品對烏鴉說,“2011年5月24日的新聞報導,‘臺灣首次發現廠商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裏,違法添加有害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 DEHP),製造商昱伸負責人賴俊傑檢方聲押獲準;初步調查發現,賴銷售不合規定起雲劑長達30年,原料供應遍及全臺,甚至還有大陸、越南廠商;檢方指出,棕櫚油成本是工業塑化劑的五倍,賴俊傑大賺黑心錢後,還到大陸東莞市投資設立一家產能相當大的起雲劑製造工廠。賴俊傑是臺灣最大起雲劑供應商,檢方表示,起雲劑如用精製棕櫚油調配後,可用於食品添加物,但精製棕櫚油成本高,賴俊傑爲降低成本,一直使用工業塑化劑添加在起雲劑內,供應全臺至少45家飲料、乳品製造商,甚至還包括健康食品的生物科技公司及藥廠。目前檢方和衛生單位查到的食品製造商産品名冊,發現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製成芭樂汁、蘋果汁、紅芭樂汁、番石榴汁、芒果布丁、蒟蒻水果凍、果汁粉、優酪乳粉等50五種以上飲品;食藥局已確認,悅氏、Taiwan yes等運動飲料,及SunKist粒粒檸檬果汁等,共16批飲料、沖泡飲品,都含DEHP;臺灣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表示,目前影響廠商多達四十多家,下架回收及封存的疑似問題產品種類繁多,只能初步分為運動飲料、益生菌、果汁茶飲等三大類;已回收或下架的食品包括近四十六萬瓶運動、果汁、茶飲,及二萬公斤果汁、果醬、優格粉,十三萬餘盒益生菌粉。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追查確認,16批運動飲料和酵素飲品含塑化劑DEHP,其中兩批多達30ppm以上,以成人每日容許攝取量計算,喝一瓶500CC瓶裝飲料,就超標一倍,大量攝取還會導致肝癌;食品專家表示,動物實驗發現,攝取大量DEHP會導致肝癌,國際國家癌症研究中心(IARC)已公告其爲二B致癌物,DEHP是一種環境荷爾蒙,它太廣泛分佈於各種食物內,其毒性遠高於三聚氰胺,會危害男性生殖能力,促使女性性早熟,臺灣已列爲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不得添加在食品裏。此外,臺灣的許多生活用品(塑膠產品、奶瓶、保鮮膜、管線、電線、汽車等產品等都含致癌的塑化劑(添加塑化劑可改變其柔軟度)。現在臺灣最流行的話,就是請大家多喝白開水!’,這是集體性合作的商業毒人與殺人事件,是啥使臺灣人的心靈墮落到如此地黑暗?”

烏鴉說,“‘中華文化’的名言,就是‘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與‘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不就是臺灣版的中華文化嗎?”

“《Holy Bible》說,‘The heart is more treacherous than anything else and is desperate. Who can know it? I, Jehovah, am searching the heart, examining the kidneys, even to give to each one according to his ways, according to the fruitage of his dealings.’(Jer 17:9-10),你若不用‘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Ps 37:28; Mt 22:36-40; Exo 20:2-17; Deu 5:6-21; John 3:16; Mt 4:10; John 18:36)來治療那些中了‘中華文化毒’的臺灣人,那麼那些臺灣人如何能逃出永遠死在罪裡的命運(Rom 1:18-32; Rom 6:23; Rom 3:10-18; Rev 21:8)呢?”

2011-5-2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