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1

Hugo: “中庸哲學”在台灣

在孔子學院裡,孔丘蛇(Gen 3:1; John 8:44; Rev 12:9; Rev 18:3; Rev 20:2)在講解“中庸哲學”,孔丘蛇為了證明台灣人也信奉“中庸哲學”,孔丘蛇拿著一報紙對眾學生說,“2011年5月30日,台灣某報的社論指出,‘台灣豈止飲料食品有毒?灣的珍珠奶茶一向被視為最具特殊口感的飲料,可以列入台灣之光排行榜,最近外銷到英國還引起轟動。但島內多數的珍珠奶茶竟未能通過食品檢驗,均含有致癌風險以及造成男性性功能異常的毒性,此即業者所稱的起雲劑,其實是禁用的塑化劑毒品。連日追查下來,相關食品涉及的食品商販和知名大廠只見愈來愈多,共犯結構鏈遍及全島,幾可謂無所倖免。其中還有為數不少的產品外銷,這不僅讓台灣的國際形象大損,也暴露出台灣社會的結構性問題,即上下自我欺瞞,無視毒品正在肆虐。面對此一現象,有學者指出:當然有人知道真相,但礙於不能擋人財路的緣由,多數人均不敢站出來。學者鄉愿、政府官員鄉愿,只要送檢或抽檢樣本過得去,所有檢驗標準皆可放寬,乃至直接放行。無知無覺的消費者對這些入口即化的食品更是不疑有他,或謂公權力自應把關,真要出事了,當然更是擴大解釋信賴原則,都是公權力未善盡職責。誠然,公權力確實失靈了,但,是誰縱容了黑心利益集團?誰縱容了社會正義未能伸張?’,這不就是‘中庸哲學’在台灣的最好證明嗎?”

學生中蔣介石說道,“我在台灣鼓吹‘復興中華文化’,這‘中庸哲學’不就是‘復興中華文化’的結果?這‘中庸哲學’不就是孔丘蛇所說的‘父為子隱,子為父隱父’、‘言必信,行必果,硜硜然小人哉 !抑亦可以為次矣’、‘君子貞而不諒’、‘我則異於是,無可無不可’、‘毋意,毋必,毋固,毋我’、‘君子之於天下也,無適也,無莫也,義之與比’、‘爲尊者諱恥,爲賢者諱過,爲親者諱疾’?這‘中庸哲學’不就是孟軻蛇所說的‘大人者,言不必信,行不必果,唯義所在’與‘君子不亮,惡乎執?’?這‘中庸哲學’不就是‘無絕對的道德原則與立場’?這‘中庸哲學’不就是我用來抵制‘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Ps 37:28; Mt 22:36-40; Exo 20:2-17; Deu 5:6-21; John 3:16; Mt 4:10; John 18:36)的工具嗎?”

2011-5-3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