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1

Hugo: 所謂的“中華文化”的真面目

有一天,某人對我說了一故事,“某實驗者拿猴子做試驗,他把7猴子放進一個籠子裏,然後在籠子的一邊放了一個沖冷水的裝置,下面掛了一香蕉。如果那一猴子去拿香蕉,就會觸動裝置而被冷水淋,7猴子輪流去拿香蕉,都被冷水沖了,於是牠們便再也不敢去拿香蕉了。那實驗者換了一新猴子,新猴子自然去拿香蕉,然後被水沖,因為沒有影響到其牠猴子的利益,大家都相安無事。不久那實驗者把沖冷水的裝置改成對全籠子噴射,而後,換了一新的猴子進去,當新猴子去拿香蕉的時候,因為沖冷水裝置的變化,整個籠子裏的猴子都挨了淋,於是所有的老猴子很氣憤地把新猴子暴打一頓。從此,只要有新的猴子放進籠子後試圖去拿香蕉,籠子裏的老猴子就會把它暴打一頓,並且禁止新猴子去拿香蕉,漸漸地,籠子裏的老猴子被一一地換了出去,終於有一天,籠子裏沒有猴子知道為什麽不能夠去拿那個香蕉,只知道如果有意圖就會挨打,這個習慣被流傳下來,這就是人類所謂的倫理規範的產生。”

這使我想起了三故事,一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我童年時住在台灣的某眷村,當我違逆我爸(霸)的意思時(Mat 23:9),例如,我支持台獨的權利,我爸(霸)經常會暴怒地要求我下跪,並且用皮帶抽打我,有一回他還打斷了皮帶,他經常用要求我下跪與這皮帶來維護其絕對的權威。我發覺眷村裡的子女都有類似如此家暴的遭遇,他們許多人後來去當兵,或是成為幫派份子,或是成為暴力教師,或是成為暴力媒體人,或是成為暴力民代等。

二是我的爸(霸)曾對我說的一故事,他童年時在貴州家鄉的某村子裡發生了一事,一兒子因某事被其爸(霸)以棍棒狠打,那兒子被打得兇,他很自然地以手將其爸的棍棒推開;那爸認為其兒子造反了,他要求召開祠堂會議以討伐其不孝的大罪,最後兒子被繩吊在樹上活活地被打死,那爸還逢人便說,“這不孝子,打死得好!”

三是我的爸(霸)又對我說了另一的故事,在台灣時,他的同鄉戰友經常將兒子繩吊在樹上打,後來這爸(霸)將兒子打成了殘廢者。

這三故事呈現了“中華文化的真面目”(John 8:44),這三故事也呈現了“在中華文化下的受害者”都已成為了執行這“邪惡的中華文化指令”者(2 Cor 4:3-4; 1 Cor 2:14-16),這吃人的“中華文化”包含了“中華等級、專制、大一統等邪惡文化”;這實驗者就是撒但,這些猴子就是具有“Original sin”的東亞人(Rom 2:10-20),這香蕉就是“Human Nature”,這籠子就是“中華等級、專制、大一統文化”,這沖冷水裝置的設定概念就是“謊言”,這沖冷水裝置的設定方式就是撒但所構建的倫理規範(Anti-God's commandments, Anti-moral, Anti-God Culture, Satanic Spirit, Satanic culture),這冷水就是“暴力”。

所謂的“中華文化”就是由撒但的“謊言”與“暴力”所構建的邪惡文化,所謂的“中華文化”就是由撒但所構建的“永恆回歸謊言與暴力”的文化,所謂的“中華文化”就是由撒但所構建的“永遠的謊言與暴力循環”文化,它是撒但用“打”與“殺”來維護其絕對的權威的地位,如果撒但不“打”,那麼它如何能摧毀“All Human Beings Are Created in the Image of God”(ex. love, justice, wisdom, goodness, etc.)與建立“等級”意識?那麼它如何能建立“專制”文化?如果撒但不“殺”,那麼它如何能摧毀“異己”文化與擴大其“家長制”意識?那麼它如何能建立“大一統”文化?

所謂的“中華文化”就是反“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Mat 26:52; Mt 22:36-40; Exo 20:2-17; Deu 5:6-21; Mt 4:10)的文化,就是反“All Human Beings Are Created in the Image of God”(Gen 1:26-28; Gen 2:7)與“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Gen 1:27; Acts 17:26; Rom 2:6; Rom 2:11; Rom 10:12; Acts 10:34-35; Acts 17:26; Malachi 2:10; 1 Peter 1:17-19; Eph 6:5-9; Gal 2:6; Col 2:23-25; Eze 18:30-32; James 2:1-9)的文化,就是反“Spirit of Liberty”(2 Cor 3:17; John 18:36)、“Freeman”(1 Cor 2:12; 1 Cor 6:19-20; Exo 8:20; Exo 9:1; John 8:32)、“Individual dignity, integrity, faith, hope, love, justice, morality, freedom, liberty, creativity, joy, happiness and peace”(Gen 1:26-28; Gen 2:7)的文化,就是“撒但的謊言與暴力文化”,就是“撒但的殺人與吃人文化”,就是“撒但的文化”,就是“撒但的微笑”,它早應該被消滅了(Rev 21:8),不是嗎?

2011-1-2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