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0

Hugo: 東亞大陸“權謀詭詐、厚黑學、坑矇拐騙與假大空”等文化之起源

在東亞大陸的騙術大學裡,孔子蛇站在講臺上對一群蛇學生講“權術”,孔子蛇說,“可與共學,未可與適道;可與適道,未可與立;可與立,未可與權!”(《論語•子罕篇第九》);孔子蛇見臺下的蛇學生們聽不懂於是進一步解釋道,“所謂的‘權’,就是‘權謀詭詐之術’,知道了嗎?”

孔子蛇繼續講“厚黑學”,孔子蛇說,“富而可求也,雖執鞭之士,吾亦為之。”(《論語•述而篇第七》)、“我則異於是,是無可無不可。”(《論語•微子第十八》)、“毋意,毋必,毋固,毋我。”(《論語•子罕篇第九》);孔子蛇見臺下的蛇學生們聽不懂於是又進一步解釋道,“這些不都是上乘的‘厚黑學’嗎?”

接著,孟子蛇走上了講臺對蛇學生們講“坑矇拐騙術”,“大人者,言不必信,行不必果,唯義所在。”(《孟子•離婁下》);孟子蛇見臺下的蛇學生們聽不懂於是進一步解釋道,“所謂的‘義’,從‘羊’從‘我’,就是‘把羊給我’,就是‘啥對我有好處,啥就叫義’,知道了嗎?”

接著,老子蛇也走上了講臺對蛇學生們講“假大空術”,“將欲歙之,必固張之。將欲弱之,必固強之。將欲廢之,必固興之。將欲取之,必固與之。是謂微明。柔弱勝剛強。魚不可脫於淵,國之利器不可以示人。”(《老子•第36章》);老子蛇見臺下的蛇學生們聽不懂於是進一步解釋道,“所謂的‘國之利器不可以示人’,就是‘假大空之術’,知道了嗎?”

螢火蟲氣憤地說,“經上說,‘YOU are from YOUR father the Devil, and YOU wish to do the desires of YOUR father. That one was a manslayer when he began, and he did not stand fast in the truth, because truth is not in him. When he speaks the lie, he speaks according to his own disposition, because he is a liar and the father of [the lie].’(John 8:44)。這些毒蛇用蛇毒製造了‘中華文化’,因此‘中華文化’不就是‘吃人的蛇文化’嗎?”

2010-3-2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