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0

Hugo: 愛做面子的人

在“中華文化村”裡,長著豬臉的“阿中”、“阿國”與“阿人”是三位著名的坑矇拐騙之徒,他們的職業分別是“宦官”、“奴才”與“娼妓”;他們三人為了賺大錢,總是不擇手段與無所不用其極,但是一直沒成功。

他們聽說,“有權勢,就有面子”,因此他們認為“有面子,一定有權勢”;他們三人商議如何“把面子做大”,但是他們身上並沒有錢,那麼他們如何能“把面子做大”呢?

他們跑到了菜市場,他們把靈魂給賣了,他們各得了一文錢,他們用這一文錢各買了一些劣質的麵粉;他們用這麵粉做麵餅,他們想把麵餅貼在臉上,如此面子不就會變大了嗎?

他們不斷地搓蹂麵粉,他們不斷地想把麵餅做大,他們搓蹂了三千多年,這些出賣靈魂與沒有靈魂的人,不知道後來是否真的能把面子做大?不知道後來是否真的能完成他們的夢想?不知道後來是否真的能擺脫當“宦官”、“奴才”與“娼妓”的命運?

2010-3-2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