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0

Hugo: 中華文化滋生“家暴文化與被強奸文化”

在台灣的“中華文化大戲院”裡,一位扮演儒生的平劇演員正在舞台上大聲地唱“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的戲句,台下有兩位觀眾也正在熱烈地對話。

A自鳴得意地對B說,“我中華傳統文化自古以來就大大地強調,‘玉不琢不成器’!因此即使我兇狠地打罵我的子女,我也絕不會容許他們對我說不;我是尊長,他們怎麼可以反抗我呢?”;B嘲笑地對A說,“這不就是你兒子被流氓勒索與脅迫去犯罪時不敢說不的原因?這不就是你女兒被爺爺、伯父、舅舅、表哥、老師、學長與公司老闆性侵時不敢說不的原因?”

螢火蟲指著“中華文化”的戲院招牌氣憤地說,“經上說,‘YOU are from YOUR father the Devil, and YOU wish to do the desires of YOUR father. That one was a manslayer when he began, and he did not stand fast in the truth, because truth is not in him. When he speaks the lie, he speaks according to his own disposition, because he is a liar and the father of [the lie].’(John 8:44),這吃人的招牌早該拆了,不是嗎?”

2010-3-21(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