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8

Hugo: 東方妖魔之光

有一天,在西方沙漠地區,有幾位博士夜觀星象,他們突然發現東方有十分異常的亮光,其中一位精通古老文獻的博士說道,「我想東方一定是誕生了一位彌賽亞,我們去尋訪他好嗎?」

這幾位博士滿懷著好奇心、夢想與熱忱,準備好了充足的乾糧與水後,於是騎著駱駝動身出發,他們循著那東方異常的亮光走了數千里的路;在逐漸接進北京時,他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一位眼力比較好的博士說道,「這光挺邪的!好像是群魔亂舞之光,是不是附近有魔鬼大巢穴呢?」

一位路人好心地告訴了博士,「那是鳥巢,你不知道嗎?」;博士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路人的說法,他們內心裡不斷地嘀咕著,「是什麼樣的鳥,會讓天空發出如此邪惡的光芒呢?」

就在到達發光點的地方,那幾位博士紛紛從駱駝上摔了下來,他們氣憤地罵道,「這哪裡是鳥巢,根本就是『墳頭』!我們怎麼這麼白癡與愚昧,來『墳頭』找彌賽亞呢?」

2008-9-2(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