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08

Hugo: 救台灣經濟的唯一藥方

陀螺對旋轉木馬說,「沒想到馬政府還在走扁政府錯誤的經濟道路;沒想到馬政府與扁政府,都喜歡走『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卡特(James Earl Carter, Jr)、布希(George Walker Bush)』等危害美國與全世界的經濟模式的道路,難道台灣真的沒有懂現代經濟學的專家了嗎?」

旋轉木馬提出了意見,「只有『全面性縮減政府開支』、『全面性全國減稅』與『健全司法制度』,才能救台灣的經濟,前兩項不就是過去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救美國經濟大危機的藥方嗎?」

「所謂的『全面性縮減政府開支』,就是『全面性政府裁員與縮減所有開支』(政府裁員要比企業裁員好)、『取消所有將導致貪腐與坑錢的公共建設』(積極推動以BOT方式讓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廢除已導致貪腐與坑錢的全民健保制』、『拍賣所有國營企業,以其所得讓台灣免稅三年』,否則你如何避免政府繼續坑人民的錢?」

「所謂的『全面性全國減稅』,就是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低稅的國家』,就是『免贈予稅與遺產稅』(不合理的二次稅,將導致富人移轉主要財產至國外),否則你如何留住所有的外商與台商?否則你如何能全面性地提振經濟與股市?否則你如何留住源源不絕的熱烈賣氣與買氣?否則你如何能全面性地擴大消費與內需?」

「所謂的『健全司法制度』,就是完全兌現真正的『民主與法律教育、三權分立政治(Separation of the Three Powers)、司法獨立、設立廉政公署、制定陽光法案、陽光政治、制定防止賄賂條例法(如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遵守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等工作,否則你如何能有社會正義?否則你如何能有司法正義?否則你如何能保障一個完全正常的經濟文化與誠信的商業環境?」

2008-9-21(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