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8

Hugo: 如何建構台灣的主體性信仰與理念?

濁水溪對高屏溪說,「台灣這個地方一直是外來政權的玩物,台灣人從來就沒有真正的自主性與自決權,台灣人應該如何建立自己的主體性呢?」

高屏溪對濁水溪,「『主體性』來自於『堅定的道德信仰』與『道德信仰背後的永恆強大的支持力量』;一群沒有堅定信仰的人,如何能談『主體性』?如果你沒有『耶穌基督愛的福音』與『十誡的絕對道德律法』,你如何能談建立如盤石般的『主體性信仰與理念』?」

2008-9-20(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1 則留言:

  1. 我懷疑你是否真的試過, 我是說面對面的那種, 否定道教的那些邪惡信仰, 並介紹福音給人.

    我的經驗是, 一開口否定儒釋道, 它的信徒們就會認定你不尊敬(respect)他. 即使你說的都是事實.

    你的直接認定基督比較好的風格, 是不可能說服那些人的, 一個都不可能. 頂多只能引起本來就信主的人的共鳴.

    我小時候唸過教會學校, 學校從來不傳教. 直到十幾年後, 與後來的環境比較, 我才發現記憶中的那些牧師及修女們人格上的「健康」. 對比之下, 了解到漢文化的畸型.

    傳福音只能是「身體力行」, 去讓人慢慢感受. 直接地評價自己的或別人的信仰, 首先就已經讓對方感覺到不被尊重, 進而產生厭惡及排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