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8

Hugo: 吃人的禮教與等級意識的暴力文化

在蠱缸裏,“吃人的禮教蠱”對“等級意識的暴力文化下的吃人蠱”說,「所謂的『禮義立,則貴賤等矣』、『天地君親師』、『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差序位格』、『尊卑有序』、『親疏有別』、『上下有分』、『貴賤有等』、『長幼有序』、『男女有別』、『貧富輕重』、『官高為尊居上位,官低為卑處下位』、『存天理,滅人欲』、『三從四德』與『三綱五常』等觀念,就是『上級合法壓迫下級』,就是『高級合法剝削低級』,就是『大的合法欺侮小的』,就是『強的合法凌辱弱的』,就是『官大的合法壓死官小的』,就是『權大的合法吃死權小的』,就是『無錢無勢無容身之地,有錢有勢才可以大翻身』,就是『勝者為王』,不是嗎?」

“等級意識的暴力文化下的吃人蠱”無恥地說,「我為了賺錢因此以錢賄官,我為了圖利因此搞豆腐渣工程;我為了賺錢因此以錢賄權,我為了圖利因此賣三鹿奶粉,如果我不狠心地危害大多數無辜的人,如果我不狠心地欺負窮人家的孩子,我如何能快速賺取大利益與快速大翻身?」

2008-9-13(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