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08

Hugo: 東亞大陸說謊與造假文化的始祖

大紅狼對大紅龍說,「孔子主張『仁者愛人』、『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子為政,焉用殺?』、『為政以德』等思想,但是卻濫殺『少正卯』;事後,孔子用『人有惡者五,而盜竊不與焉』、『異世同心,不可不誅也』、『憂心悄悄,慍於群小』等謊言來掩飾其殺人罪行,並且以此來唬弄子貢與所有門人,這不就是公然說謊?這不就是說一套,做又一套嗎?」

大紅龍也提出了意見,「殷商的巫王,總是假借『甲骨占卜』等方式來唬弄人民;然而,占卜的結果,只有巫王才有最終解釋權,因此殷商的甲骨文裡才會經常出現『王占曰』、『王卜曰』、『帝其令雨』(武丁時期及其以前的『帝』指『上帝』,屬於自然神)、『帝其令雷』、『帝其令風』、『帝其降摧』、『唯帝肇王疾』、『帝其作我孽』、『來歲帝其降水』、『帝唯其終茲邑』、『王曰貞,勿告于帝丁不茲』(武丁之後,『祖庚、祖甲』等,則將『帝』加在父親武丁前,稱『帝丁』,屬於祖王神)、『貞咸賓於帝』、『貞大甲賓於帝』、『貞大甲賓於咸』等文字,這不就是公然造假?這不就是以假亂真的統治妖術嗎?」

2008-9-21(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