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8

Hugo: God所給予人的苦難的深沉意義

獅子對老鷹說,「如果沒有讀過《聖經‧約伯記》的人,你如何能理解耶和華賜與那位『完全正直,敬畏God,遠離惡事』的約伯各種苦難的特別用意?一個人只能看見『Earthly Life』、『Earthly Powers』、『Earthly Prestige 』與『Earthly Property』(俗世的生命、權力、聲望與財產)等價值,而卻看不見『Holy Spirit』、『Holy Virtues』、『Sacred Life』與『Eternal life』(聖靈、美德、神聖的生命、永生)等價值,這樣的人即使活著,他有什麼特別的價值與意義呢?」

老鷹提出了意見,「《聖經》記載,『God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 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當God要求耶穌基督無條件地承擔人類的罪(Sins),當God要求耶穌基督無條件地犧牲生命與承受苦難,當God要求耶穌基督無條件地用死來為人類進行贖罪祭,當God要求耶穌基督無條件地實踐『犧牲之愛』與『捨己之愛』時,耶穌基督有任何的抱怨嗎?」

2008-9-3(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