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1

Hugo: “入黨”為“入朝為官”與“大肆搜刮錢財”

在黑暗的世界裡(Acts 2:40; Matt 12:39; Matt 17:17; Luke 9:41; Luke 11:29),有兩汙鬼(Mark 5:9; Mat 12:43; Mark 1:26; Luke 4:31-37; Luke 4:41)在宣誓入黨後發表了意見,A汙鬼說,“入黨必須要活學活用孔夫子的話!孔夫子說,‘篤信好學,守死善道。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天下有道則見,無道則隱。 邦有道,貧且賤焉,恥也;邦無道,富且貴焉,恥也。’。這不就是孔夫子教人如何 ‘識時務者為俊傑’、‘見風轉舵者是英雄’、‘察言觀色,老謀深算,八面玲瓏’、‘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處事隨機應變,見好就收’、‘中庸,明哲保身,審時度變,通權達變,牆頭草’、‘入朝為官與大肆搜刮錢財’等的秘訣嗎?”

B汙鬼說,“入黨必須要用心體會孔夫子的話!孔夫子說,‘直哉史魚!邦有道,如矢;邦無道,如矢。君子哉蘧伯玉!邦有道,則仕;邦無道,則可卷而懷之。’。這不就是孔夫子教人不要當‘死魚’而要當‘君子’(聰明的掌權者)的祕訣嗎?這不就是孔夫子教人‘邦有道(殺人機器掌權)時要趕緊當官’而‘邦無道(殺人機器倒台)時要趕緊捲款潛逃’的祕訣嗎?”

2011-6-2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