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10

Hugo: “儒家孝文化”所建構的“回返嬰兒期意識”與“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在台灣某高壽死者的喪禮裡,有一群被稱為孝子賢孫者跪(Exo 20:5; Ps 95:6-7; Ps 138:2; Ps 86:1)在靈堂的靈牌與靈像前表演傳統習俗的假哭,A趴在死者的棺材上慟哭地說,“爸爸,你以前打我們、罵我們,那都是為我們好,不是嗎?” ;B抱著棺材哭喪著說,“爸爸,你死了,誰來照顧我們呢?”

禮堂外,烏鴉說,“主耶穌基督說,‘Do not call anyone YOUR father on earth, for one is YOUR Father, the heavenly One.’(Matthew 23:9),這些被‘儒家孝文化’(Ecc 9:10; Ecc 9:5-6; Ps 146:4; Ps 6:4-5; Is 38:16-19)所迷惑者如何能知道誰才是真正的父呢?”

2010-12-21(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