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10

Hugo: 漢文字具群體化與具導向專制性意識的屬性

在中華文化的大糞坑裡,孫文蛇(John 8:44)正在煲黃金湯,孫文蛇邊煲湯邊說,“外國革命是由爭而起,奮斗了兩三百年,生出了大風潮,才得到自由,才發生民權。從前法國革命的口號,是用自由、平等、博愛。我們革命的口號,是用民族、民權、民生。究竟我們三民主義的口號,和自由、平等、博愛三個口號有什麼關系呢?照我講起來,我們的民族可以說和他們的自由一樣,因為實行民族主義就是為國家爭自由。但歐洲當時是為個人爭自由,到了今天,自由的用法便不同。在今天,自由這個名詞究竟要怎麼樣應用呢?如果用到個人,就成一片散沙。萬不可再用到個人上去,要用到國家上去,個人不可太過自由,國家要得完全自由。到了國家能夠行動自由,中國便是強盛的國家。要這樣做去,便要大家犧牲自由。當學生的能夠犧牲自由,就可天天用功,在學問上做功夫,學問成了,知識發達,能力豐富,便可以替國家做事。當軍人能夠犧牲自由,就能夠服從命令,忠心報國,使國家有自由,如果學生、軍人要講自由,便像中國自由的對待名詞,成為放任、放蕩,在學校內便沒有校規,在軍隊內便沒有軍紀。在學校內不講校規,在軍隊內不講軍紀,那還能夠成為學校、號稱軍隊嗎?我們為什麼要國家自由呢?因為中國受列強的壓迫,失去了國家的地位,不只是半殖民地,實在已成了次殖民地,比不上緬甸、安南、高麗。緬甸、安南、高麗不過是一國的殖民地,只做一個主人的奴隸;中國是各國的殖民地,要做各國的奴隸。中國現在是做十多個主人的奴隸,所以現在的國家是很不自由的。要把我們國家的自由恢復起來,就要集合自由成一個很堅固的團體。要用革命的方法,把國家成一個大堅固團體,非有革命主義不成功。我們的革命主義,便是集合起來的士敏土,能夠把四萬萬人都用革命主義集合起來一個大團體,這一個大團體能夠自由,中國國家當然是自由,中國民族才真能自由。”(孫文《三民主義》民權主義第二講)

糞坑外,烏鴉說,“經上說,‘Now Jehovah is the Spirit; and where the spirit of Jehovah is, there is freedom.’(2 Cor 3:17),這拒絕‘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 (Mat 26:52; Mt 22:36-40; Exo 20:2-17; Deu 5:6-21; Mt 4:10)的蛇,竟然能將‘Individual dignity, integrity, faith, hope, love, justice, morality, freedom, liberty, creativity, joy, happiness and peace’煲成‘中華文化的糞湯’(2 Cor 4:3-4; 1 Cor 2:14-16),這蛇也夠毒了,不是嗎?”

2010-12-21(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