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0

Hugo: 吃人的大中華意識

在中華古井裡,有一群蛇(Gen 3:15)正在喝古井裡的髒水,這髒水匯聚了三千多年的蛇尿,蛇尿裡充滿了“種族、血緣、崇古、皇權、專制、中央集權、禮教(三綱五常)、差序位格、等級制、家長制、等級權威、等級特權、大一統、我族中心主義、我族排外主義、我族統治中心主義、我族帝國主義”等邪教。

有一天,孔丘蛇(John 8:44)指著井口的天空對群蛇說,“你們看,這井口上的天空多小,這井底多大呀?所謂的東西方文明的差異,不就是大井與小天空的差異?”

接著,張之洞蛇(John 8:44)說,“1793年乾隆皇帝在致英國國王的信中說,‘天朝物産豐盈,無所不有,原不假外夷貨物以通有無。特因天朝所産茶葉、磁器、絲斤爲西洋各國及爾國必需之物,是以加恩體恤,在澳門開設洋行,俾得日用有資,並沾餘潤。’,所以我主張‘中學為體,西學為用’,這樣不就可以永久地保住這井裡的黃金水了嗎?” ;魏源蛇(John 8:44)說,“我在《海國圖志》裡提出了‘師夷之長技以制夷’,這樣不就可以永久地守住這井裡的黃金水了嗎?

井外的螢火蟲望著井裡的群蛇說,“主耶穌基督說,‘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He that follows me will by no means walk in darkness, but will possess the light of life.’(John 8:12),所謂的‘東西方文明的差異’、‘中學為體,西學為用’與‘師夷之長技以制夷’等根本是蛇延續‘吃人的大中華意識’的騙術,你只有接受‘Light’或拒絕‘Light’的問題,不是嗎?”

2010-12-2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