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10

Hugo: 儒家的掛羊頭賣狗肉文化

在孔家店裡,孔丘蛇(John 8:44)指著店裡“具有中華特色的羊肉招牌”對諸弟子蛇說,“我的‘儒學’就是‘掛羊頭賣狗肉之學’,就是掛‘儒學’的頭賣‘周代的天子專制、人的等級制、人的特權制、中央集權、華夷之辨、大一統帝國、奴隸制’的肉之學,就是掛‘仁者愛人’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頭賣‘用權與刀來殺少正卯’的肉之學,就是說一套做一套,就是‘騙別人當聖人,自己當流氓與無賴’,你若不懂這‘掛羊頭賣狗肉的道理’,那麼你如何能真正地懂‘儒學’呢?”

下課後,弟子們進行了討論,洪秀全蛇(John 8:44)自豪地說,“我讀的是《四書五經》與《中華古籍》,我拜的是‘孔儒’,但是我戴的是‘拜上帝教’的帽子,我已經完全地精通了儒家的掛羊頭賣狗肉的秘訣,否則我如何能當上太平天國的天王呢?”

毛澤東蛇(John 8:44)也自豪地說,“我讀的是《四書五經》與《四大名著》,我拜的是‘儒家的曾國藩’,但是我戴的是‘馬列主義’的帽子,我已經徹底地搞懂了儒家的掛羊頭賣狗肉的伎倆,否則我如何能當上中華帝國的皇帝呢?”

2010-12-1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