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8

Hugo: 司馬光的破水缸

司馬光對阿傻說,「汪紅雨說,『浸泡了兩千多年極權專制毒素的中國文化傳統,實際是一口無可救藥的巨大污水缸,外面什麽樣的好東西放了進去,都會變形變質。』;他又說,『一百多年來,用上億中國人的生命和鮮血澆灌的中國憲政土壤,已經成熟了,中國,已處於又一個憲政的前夜了。』,如果不先打破這個污水缸,你如何能離開黑夜呢?」

阿傻提出了意見,「如果你不徹底地否定『漢文化、漢歷史、漢傳統、漢文字、漢語言』的合法性,你如何能打破這個文化的污水缸?如果你不徹底地否定『中國、中國人、中華、中華歷史、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等偽造的概念,你如何能離開這黑夜的命運?如果你不徹底地全盤接受『耶穌基督文明化、耶穌基督道德化、十誡的道德律法、美國憲政化、文明的Liberalization、美國聯邦化、美國英文化(English should be the Official Language of United States of Asia)』,你如何能澆灌東亞大陸與港澳台的憲政土壤?」

2008-9-1(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