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3

Hugo: 儒教、專制、一言堂、惡霸與法西斯

在黑暗的儒教圈裡,躺著被蛇族的萬世師表暗殺了的少正卯屍體,屍體裡有一毛蛇一邊在吃腐屍肉一邊在唱連續歌,毛蛇一唱《儒教、惡霸與法西斯》歌,關于孔夫子的缺點,我認爲就是不民主,沒有自我批評的精神,有點像梁先生。吾自得子路而惡聲不入于耳三盈三虛三月而誅少正卯,很有些惡霸作風,法西斯氣味。我願朋友們,尤其是梁先生,不要學孔夫子這一套,則幸甚。”(19539)

毛蛇二唱《孔夫子是聖人》歌,我們要學習黑格爾,學習孔夫子。我們三四百人,可否出幾個孔夫子,出幾個黑格爾呢?……孔夫子是聖人,幾千年只此一個。”(1938521)

毛蛇三唱《儒教的法西斯的珍貴遺産》歌,今天的中國是歷史的中國的一個發展;我們是馬克思主義的歷史主義者,我們不應當割斷歷史。從孔夫子到孫中山,我們應當給以總結,承繼這一份珍貴的遺産。”(19381014)

毛蛇四唱《不可全部否定孔孟》歌,剝削階級當著還能代表群衆的時候,能夠說出若干真理,如孔子、蘇格拉底、資産階級,這樣看法才是歷史的看法。……孔孟有一部分真理,全部否定是非歷史的看法。”(1943628)

毛蛇五唱《毛給李敏與李訥取名依據》歌,君子欲訥于言而敏于行。

毛蛇六唱《孔夫子殺少正卯》歌,君子群而不黨,沒有此事,孔夫子殺少正卯,就是有黨,是因爲少正卯跟他爭學生,孔夫子就給少正卯定了五條罪狀。”(1958128)

毛蛇七唱《孔夫子是專制社會的聖人》歌,魯迅在中國的價值,據我看要算是中國的第一等聖人,孔夫子是封建社會的聖人,魯迅則是現代中國的聖人。”(19371019)

毛蛇八唱《孔夫子很講究排場,食不厭精》歌,過去孔夫子很講究排場,食不厭精,每餐要吃點姜,鬧腦溢血。我看還是少吃點好,吃那麽多,把肚子脹那麽大幹啥,像漫畫上畫外國資本化那樣。” (1958128)

毛蛇九唱《孔夫子的一言堂傳統不要丟了》歌,後來子路做了孔子的侍從保鏢,他不准人家說孔夫子的壞話,誰說了他就揍人家,從此不好的聲音就不再入耳了,群衆不敢接近。孔夫子的傳統不要丟了。” (1964223日)

毛蛇十唱《孔夫子講仁者人也與仁者愛人,也殺人》歌,孔夫子講仁者人也仁者愛人,愛什麽人?所有的人?沒那回事。愛剝削者?也不完全,只是剝削者的一部分,不然爲什麽孔夫子不能做大官?人家不要他。他愛他們,要他們團結。可是鬧到絕糧,君子固窮,幾乎送了一命,匡人要殺他。1964818日)

毛蛇十一唱《孔夫子是革命黨》歌,孔子著《春秋》而亂臣賊子懼,那是孟子講的,其實孔子周遊列國,就是哪裏在造反他就到那裏去,孔夫子是革命黨,此人不可一筆抹煞。” (19549)

毛蛇十二唱《孔子不及秦始皇》歌,講公道話,秦始皇比孔子偉大得多。孔夫子是講空話的。秦始皇是第一個把中國統一起來的人物。不但政治上統一了中國,而且統一了中國的文字,中國各種制度,如度量衡,有些制度一直沿用下來。”(19646)

毛蛇十三唱《孔夫子的農奴性格與思想》歌,孔夫子出身貧農,放過羊,也沒有進過中學、大學,是個吹鼓手,他什麽都幹過,人家死了,他給人家吹吹打打,也可能做過會計,會彈琴趕車,騎馬射箭,是駕車,就是當汽車司機……他自小從群衆中來,了解一些群衆的疾苦。”(1964223日)

毛蛇十四唱《儒家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歌,勸君少罵秦始皇,焚坑事業要商量。祖龍魂死秦猶在,孔學名高實秕糠。百代都行秦政法,《十批》不是好文章。熟讀唐人《封建論》,莫從子厚返文王。歷代政治家有成就的,在封建社會前期的,都是法家。這些人主張法治,犯了法就殺頭,主張厚今薄古。儒家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都是主張厚古薄今的。” (197385)

黎明時,天空中的飛鳥唱著《You belong to your father, the devil》歌,“You belong to your father, the devil, and you want to carry out your father’s desires. He was a murderer from the beginning, not holding to the truth, for there is no truth in him. When he lies, he speaks his native language, for he is a liar and the father of lies.”(John 8:44)

2013-5-8(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