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1

Hugo: 中華文化的起源及其發展

在黑暗的世界裏,姬旦(周公旦)正在用猴子做試驗,他拿著冷水管,然後他把7猴子放進一個籠子裏,接著他將一香蕉放在籠子旁。如果那一猴子去拿香蕉,他就會用冷水管猛沖那一猴子,7猴子輪流去拿香蕉,都被冷水沖了,於是牠們便再也不敢去拿香蕉了。那實驗者換了一新猴子,新猴子自然去拿香蕉,然後被水沖,因為沒有影響到其牠猴子的利益,大家都相安無事。

不久姬旦改變了遊戲規則,如果那一猴子去拿香蕉,他就會用冷水管猛沖全籠子裏的猴子,接著他換了一新的猴子進去,當新猴子去拿香蕉的時候,因為遊戲規則改變了,整個籠子裏的猴子都挨了沖水,於是所有的老猴子很氣憤地把新猴子暴打一頓。從此,只要有新的猴子放進籠子後試圖去拿香蕉,籠子裏的老猴子就會把它暴打一頓,並且禁止新猴子去拿香蕉,漸漸地,籠子裏的老猴子被一一地換了出去,終於有一天,籠子裏沒有猴子知道為什麽不能夠去拿那個香蕉,只知道如果有意圖去拿香蕉就會挨打,從此,籠子裏的猴子不再質疑籠子是非法的物件,籠子裏的猴子不再思考姬旦是邪惡者,籠子裏的猴子不再挑戰姬旦所任意制定的所有邪惡遊戲規則,這個可笑的思維與行為習慣被流傳下來,這就是著名的周公制禮(倫理規範)文化的產生。

孔丘蛇(John 8:44)與胡適蛇一直在一旁觀看此試驗,試驗結束後,孔丘蛇對胡適蛇說,“所謂的弘揚中華文化就是‘恢復周代奴隸制度與社會的文化’,就是‘弘揚姬旦的禮教文化’,就是‘弘揚姬旦的粉絲孔丘的儒教文化’,就是‘弘揚儒教的三綱五常文化’,就是弘揚儒教的‘君為臣綱,父為子綱,夫為妻綱’與‘仁、義、禮、智、信’ 文化,就是弘揚儒教的上位者對下位者有權行使‘暴力、壓迫、仇恨、傲慢、辱罵、毆打、威脅、奴役、制定倫理規範、踐踏Individual dignity、剝奪Individual free will rights’等文化’,如此‘中華暴力與謊言文化’不就建立起來了嗎?如此‘中華跪文化’不就建立起來了嗎?如此‘中華宦奴娼文化’不就建立起來了嗎?”

胡適蛇聽完孔丘蛇的話後,唱起了《容忍與自由》之歌,唱完歌後,胡適蛇拿著《論語‧鄉黨篇》說,“你覺得我夠宦奴娼嗎?”

2011-2-2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1959年11月20日,胡適在《自由中國》雜誌十周年紀念會上演講《容忍與自由》題目,《容忍與自由》全文刊登在《自由中國》第20卷第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