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1

Hugo: “天下為公”的謊言

在黑暗的中華文化大糞坑裡,正在吃糞的孫文蛇對天空中的螢火蟲說,“天下為公!”

天空中的螢火蟲說,“你看,你吃的中華文化糞裡有‘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率土之濱,莫非王臣’,有‘天、天子、天下’,有‘天下有道,則禮樂征伐自天子出;天下無道,則禮樂征伐自諸侯出……內諸夏而外夷狄……夷狄入中國,則中國之,中國入夷狄,則夷狄之’(孔丘),有‘《春秋》大一統者,天地之常經,古今之通誼也’(董仲舒)與‘一統者,萬物之統皆歸於一也……此言諸侯皆係統天子,不得自專也’(顔師古),有‘天下惡乎定?……定於一!’(孟軻),有‘四海之內若一家……一天下,財萬物,長養人民,兼利天下,通達之屬,莫不從服’(荀況),有‘天子出令於天下,諸侯受令於天子,大夫受令於君……以天下之財,利天下之人;以明威之振,合天下之權;以遂德之行,結諸侯之親;以奸佞之罪,刑天下之心;因天下之威,以廣明正之伐;攻逆亂之國,賞有功之勞,封賢聖之德,明一人之行,而百姓定矣’(《管子》),有‘驅逐胡虜,恢復中華……聖人之治天下,四海內外,皆吾赤子,所以廣一視同仁之心。朕君主華夷,撫御之道,遠邇無間’(朱元璋),有‘以天下之大公而成一姓之私’,你這從中華文化糞裡生出來的‘天下為公’不就是‘一黨專制’與‘強迫他人按手印效忠服從自己’嗎?”

2011-8-29(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