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1

Hugo: “孔子”與“毛澤東”相親時的見面禮

在黑暗的中華文化大糞坑裡,曾經發生了一故事,有一天,孔丘蛇與毛澤東蛇在天安門廣場進行相親,孔子拿著《權術》、《謀術》、《四毋術》、《見風轉舵術》、《升官發財術》、《文字獄與殘殺異己術》、《共產主義均貧術》等秘笈對毛澤東說,“你喜歡我送你的這些禮物嗎?”

毛澤東蛇說,“我超喜歡,那麼我們現在就結婚好嗎?”;當下,孔丘蛇與毛澤東蛇在天安門廣場進行了交配活動,交配完了後,孔丘便返回“孔子學院”去生蛇蛋與孵蛇蛋了。

2011-8-27(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1,《權術》與《謀術》,又名《孔丘的坑矇拐騙術》: 孔丘說,“暴虎馮河,死而無悔者,吾不與也。必也臨事而懼,好謀而成者也”與“可與共學,未可與適道;可與適道,未可與立;可與立,未可與權!”

Ps 2, 《四毋》:孔丘說,“毋意,毋必,毋固,毋我!” (毋絕對的道德原則與立場)

Ps 3, 《見風轉舵術》: 孔丘說,“不降其志,不辱其身,伯夷叔齊與?柳下惠、少連,降志辱身矣,言中倫,行中慮,其斯而已矣!虞仲、夷逸,隱居放言,身中清,廢中權!我則異於是,無可無不可!”

Ps 4, 《升官發財術》,又名《干祿術》《論語.為政第二》——子張學干祿。子曰:“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多見闕殆,慎行其餘,則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祿在其中矣。”

Ps 5, 《文字獄與殘殺異己術》,又名《孔丘暗殺少正卯術》。

Ps 6, 《共產主義均貧術》: 孔丘說,“丘也聞有國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 蓋均無貧,和無寡,安無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