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9

Hugo: 龍首蛇身盤古開天的謊言

在東亞大陸的盤古神廟旁,古蛇(The original serpent)對螢火蟲說,“有關盤古開天的故事,最早始於三國時吳國的太常卿‘徐整’所著的《三五歷紀》與《五遠歷年紀》兩書,然而兩書均已佚。唐歐陽詢等編《藝文類聚》卷一,引三國東吳徐整《三五歷經》文,‘天地渾沌如雞子,盤古生其中。萬八千歲,天地開辟,陽清爲天,陰濁爲地。盤古在其中,一日九變,神於天,聖於地。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盤古日長一丈,如此萬八千歲。天數極高,地數極深,盤古極長,後乃有三皇,數起於一,立於三,成於五,盛於七,處於九,故天去地九萬里。’ ;明董斯張《廣博物志》卷九,引徐整《五遠歷年紀》文,‘盤古之君,龍首蛇身,噓爲風雨,吹爲雷電,開目爲晝,閉目爲夜。死後骨節爲山林,體爲江海,血爲淮瀆,毛發爲草木。’;清馬馬肅《繹史》卷下,引徐整《五遠歷年紀》另一異本文,‘元氣鴻,萌芽滋始,遂分天地,肇立乾坤,啓陰感陽,分布元氣,乃孕中和,是爲人也,首生盤古。垂死化身,氣成風雲,聲爲雷霆,左眼爲日,右眼爲月,四肢五體爲四極五嶽,血液爲江河,盤脈爲地理,肌肉爲田土,發髭爲星辰,皮毛爲草木,,齒骨爲金石,精髓爲珠玉,汗流爲雨澤,身之諸蟲,因風所感,化爲黎氓。’,你聽過了這些漢人所書寫的歷史故事嗎?”

螢火蟲提出了意見,“根據《聖經》的‘Genesis 1:1-31與Genesis 2:1-25’經文,你所說的這些故事都是蛇的傳人所編造的謊言,不是嗎?”

2009-11-1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