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9

Hugo: 女媧鍊石補天、立四極、止滔水與摶黃土造人的謊言

在東亞大陸的女媧神廟旁,古蛇(The original serpent)對螢火蟲說,“《太平御覽》卷七十八記載,‘俗說:天地開闢, 未有人民;女媧摶黃土作人,劇務力不暇供,乃引繩於泥中,舉以為人。故富貴者黃土人也;貧賤凡庸者,緪人也’、《史記•補三皇本紀》記載,‘女媧氏亦風姓,虵身人首,有神聖之德。代宓犧立,號曰女希氏。無革造,惟作笙簧。故《易》不載,不承五運。一曰水媧亦木德王,葢宓犧之後已經數世。金木輪環,週而復始,特舉女媧,以其功高而𠑽三皇,故類木王也。當其末年也,諸侯有共工氏,任智刑以強霸而不王,以水乘木,乃與祝融戰,不勝而怒。乃頭觸不周山崩,天柱折,地維𡙇。女媧乃鍊五色石以補天斷,鼇足以立四極,聚蘆灰以止滔水,以濟冀州。於是地平天成,不改舊物。’,你聽過了這些漢人所書寫的歷史故事嗎?”

螢火蟲提出了意見,“根據《聖經》的‘Genesis 1:1-31; Genesis 2:1-25; Genesis 3:1-15; Genesis 6:1-22; Genesis 7:1-24 ; Genesis 8:1-22 ; Genesis 9:1-29’等經文,你所說的這些故事都是蛇的傳人所編造的謊言,不是嗎?”

2009-11-1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