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9

Hugo: 無人的文明與充滿惡鬼的地域

在大紅龍帝國的廢墟裡,大紅龍對螢火蟲說,“保羅(Παῦλος)、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伽利略 (Galiler Galileo)、哥白尼 (Nicolas Copernicus)、牛頓(Sir Isaac Newton)、爱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居里夫人(Marie Curie)、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柴可夫斯基(Peter Ilyich Tchaikovsky)與爱迪生 (Thomas Alva Edison)等都是漢人,你知道嗎?”;螢火蟲不同意地說,“在貧瘠的漢文化土壤裡,如何可能出現這些人呢?”

大紅龍又對螢火蟲說,“怎麼不可能?漢文化的土壤裡,不是有四大發明嗎?”;螢火蟲嘲笑地說,“你是說漢人的《四大邪書》,還是漢人的‘坑、矇、拐、騙’技術?”

2009-11-16(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