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9

Hugo: 群體自由的謊言是實行專制的基礎


在“如何從三民主義、三個代表、新三民主義、三位一體、三鹿奶粉等謊言走向專制之路?”的座談會上,孫文惡魔對螢火蟲說,“中國人為什麼是一片散沙呢?由於什麼東西弄成一片散沙呢?就是因為是各人的自由太多。由於中國人自由太多,所以中國要革命,中國革命的目的與外國不同,所以方法也不同。到底中國為什麼要革命呢?直接了當說,是和歐洲革命的目的相反。歐洲從前因為太沒有自由,所以革命要去爭自由。我們是因為自由太多,沒有團體,沒有抵抗力,成一片散沙,因為是一片散沙,所以受外國帝國主義的侵略,受列強經濟商戰的壓迫,我們現在便不能抵抗。要將來能夠抵抗外國的壓迫,就要打破各人的自由,結成很堅固的團體,象把士敏參加到散沙裏頭,結成一塊堅固石頭一樣。中國人現在因為自由太多,發生自由的毛病。所以從前推倒滿清以後,至今無法建設民國,就是錯手了自由之過也。”(孫文《三民主義》-民權主義第二講)

螢火蟲不同意地說,“You have no sense of freedom, liberty and justice at all,你如何能理解‘Fight for individual dignity, faith, hope, love, justice, liberty, and happiness’與‘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的意義?”

孫文惡魔又對螢火蟲說,,“外國革命是由爭而起,奮鬥了兩三百年,生出了大風潮,才得到自由,才發生民權。從前法國革命的口號,是用自由、平等、博愛。我們革命的口號,是用民族、民權、民生。究竟我們三民主義的口號,和自由、平等、博愛三個口號有什麼關系呢?照我講起來,我們的民族可以說和他們的自由一樣,因為實行民族主義就是為國家爭自由。但歐洲當時是為個人爭自由,到了今天,自由的用法便不同。在今天,自由這個名詞究竟要怎麼樣應用呢?如果用到個人,就成一片散沙。萬不可再用到個人上去,要用到國家上去,個人不可太過自由,國家要得完全自由。到了國家能夠行動自由,中國便是強盛的國家。要這樣做去,便要大家犧牲自由。當學生的能夠犧牲自由,就可天天用功,在學問上做功夫,學問成了,知識發達,能力豐富,便可以替國家做事。當軍人能夠犧牲自由,就能夠服從命令,忠心報國,使國家有自由,如果學生、軍人要講自由,便象中國自由的對待名詞,成為放任、放蕩,在學校內便沒有校規,在軍隊內便沒有軍紀。在學校內不講校規,在軍隊內不講軍紀,那還能夠成為學校、號稱軍隊嗎?我們為什麼要國家自由呢?因為中國受列強的壓迫,失去了國家的地位,不只是半殖民地,實在已成了次殖民地,比不上緬甸、安南、高麗。緬甸、安南、高麗不過是一國的殖民地,只做一個主人的奴隸;中國是各國的殖民地,要做各國的奴隸。中國現在是做十多個主人的奴隸,所以現在的國家是很不自由的。要把我們國家的自由恢復起來,就要集合自由成一個很堅固的團體。要用革命的方法,把國家成一個大堅固團體,非有革命主義不成功。我們的革命主義,便是集合起來的士敏土,能夠把四萬萬人都用革命主義集合起來,個大團體,這一個大團體能夠自由,中國國家當然是自由,中國民族才真能自由。”(孫文《三民主義》-民權主義第二講)

螢火蟲不同意地說,“凡是企圖壓抑'Individual dignity, love, justice, freedom, liberty, equality, and human rights’與混淆‘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理念者,凡是企圖宣揚‘群體自由、國神話、種族神話、領袖崇拜(孫文要求中華革命黨員押指紋宣誓對其絕對效忠)與主張一黨專制’者,都是說謊的魔鬼,都是專制的代言人,都是製造人類災難的人,不是嗎?”

2009-11-16(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