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9

Hugo: 最初的蛇

在孔廟的大成殿前,烏鴉指著石柱上的龍對螢火蟲說,“你看這怪獸,據說牠是蝦眼、鹿角、牛嘴、狗鼻、鯰鬚、獅鬃、蛇尾、魚鱗、鷹爪等九種動物合併的畜獸;據說牠是華夏皇權的象征,皇帝又稱爲真龍天子,被統治者就是龍的傳人 ;據說牠是華夏統治者專門用來嚇人的鬼獸,不是嗎?”

螢火蟲提出了意見,“這龍不就是華夏人‘種族與血緣’、‘權威與等級’、‘謊言與暴力’、‘專制與大一統’、‘侵略與擴張’等意識的化身?這龍不就是華夏人‘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詩經•小雅•北山》)等意識的圖騰?這龍不就是《聖經》裡所說的‘The original serpent’(Genesis3:1; Revelation 12:9) ?這龍不就是哈米吉多頓大戰(Harmagedon)裡將被消滅的邪惡勢力嗎?”

2009-10-1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