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9

Hugo: 大陸黨文化的本質

在大紅龍帝國大崩潰的前夕,熊貓對螢火蟲說,“聽說現在大陸的共產黨員都不信仰馬列主義了,聽說現在大陸研究馬列主義的專家都失業了,聽說現在大陸大學裡的馬列學院都逐漸改名為中國傳統文化研究中心了;聽說現在大陸共產黨政權花好幾億的錢在弘揚中華文化,還包養了許多文人在鼓吹儒家思想與出版介紹儒家思想的書,企圖以此來延續它的專制政權,不是嗎?”

螢火蟲氣憤地說,“現在大陸的黨文化裡有1%比例的純粹馬列斯主義思想嗎?現在大陸黨文化的本質,不就是所謂的‘不做不錯(肯幹的不如巧幹的、巧幹的不如不幹的、不搖頭、不點頭)、拍板推上頭、不出主意不冒頭(辦事靠下頭、不靠前、不靠後、事事隨大流、沈默是金、垂手功成、出頭的椽子先爛、順風使舵、處事要滑頭與決不可讓人抓住辮子)、躲(躲重擔,躲責任)、推(實在躲不過就推,向上推與請示報告,向下推與原汁原味傳達上級指示)、拖(時機不成熟、條件不具備、領導未點頭、幹部不得力、群衆有意見)、裝(拖不成就裝,裝樣子、裝糊塗、裝聾、裝啞、裝瞎、裝病)’等中華官場文化嗎?”

“不就是所謂的‘空(一心求官)、貢(鑽營)、衝(吹牛)、捧(吹捧)、恐(抓小辮子)、送(送禮)’嗎?不就是所謂的‘忙碌的公僕在包廂裡,重要的工作在宴會裡,幹部的任免在交易裡,工程的發包在暗箱裡,該抓的工作在口號裡,須辦的急事在會議裡,妥善的計劃在抽屜裡,該殺的歪風在通知裡,扶貧的幹部在奧迪裡,寶貴的人才在悼詞裡,輝煌的數字在總結裡,優質的商品在廣告裡,大貪小貪全在隊伍裡’等中華黑暗文化嗎?”

“不就是所謂的‘當官不心狠手辣,當官不爭權奪利,當官不收刮錢財,當官不魚肉人民,當官不爲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等中華貪官文化嗎?不就是所謂的‘省部級是生出來的、縣市級是買出來的、鄉鎮級是喝出來的、村級是打出來的’等中華黑官文化嗎?不就是所謂的‘人鬥、官鬥、權鬥、利鬥、權謀詭詐、假大空、坑矇拐騙’等中華腐敗文化嗎?它根本不是外來文化的邪靈,它根本就是‘龍文化的邪靈’,不是嗎?”

2009-10-11(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