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9

Hugo: 加尔文與馬丁路德的巴別塔

在約翰‧加爾文與馬丁路德所興建的巴別塔(The Tower of Babel)前 ,烏鴉對螢火蟲說,「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 1483-1546)說,『唯獨信仰』(Sola fide) 、『唯獨恩寵』(Sola gratia)、『唯獨聖經』(Sola Scriptura);既然是『Sola』,他怎麼不說『Sola Jehovah』呢?」

「馬丁路德曾在《猶太人和他們的謊言》中寫道,『這些猶太人是如此的絕望、邪惡、毒意和被魔鬼所占據,1400年來他們是我們的瘧疾、鼠疫和所有的不幸,而且還一直是。他們是真的魔鬼。假如我能夠的話,我希望將他(猶太人)打倒在地上,在我的憤怒中用劍將他刺穿。是的,他們將我們(基督徒)束縛在我們自己的國土中,他們讓我們勞漢耕作來賺得金錢和財産,而他們自己則坐在火爐後面偷懶、睡覺、烤洋梨、吃、喝、享受,用我們勞作來的財産,用他們的高利貸將我們和我們的財産束縛在他們的鏈子上,然後還嘲笑我們,對我們吐痰,讓我們勞作,而他們卻成了懶惰的地主……他們成了我們的主人,我們成了他們的仆人。』、『第一,點燃他們的猶太教堂和學校,所有無法燒的東西都埋到地裏,這樣從此無人可以再看到它的一磚一瓦。我們應該這樣做,奉獻給我們的主和整個基督社會,讓神看到,我們是基督徒。第二,同樣破壞和摧毀他們的住房,因爲他們在他們的住房裏做與在他們的學校裏同樣的事。然後象吉普賽人一樣將他們圈在一個大廳或畜欄裏,好讓他們知道在我們的國土內他們不是主人。第三,沒收所有他們的書和經書,因爲在這些書裏他們傳播偶像崇拜、謊言、詛咒和對神的誹謗。第四,禁止他們的拉比教書。第五,不向猶太人提供保護,不許他們使用街道。第六,禁止他們放高利貸,沒收他們的錢幣和金銀。第七,給年輕和健壯的猶太人鐮刀、斧頭、鏟子、紡織機,讓他們用自己的汗水賺他們的面包。』,這不就是後來納粹屠殺猶太人的理論基礎嗎?主耶穌基督會這麼殘忍說話嗎?」

「馬丁路德曾在1526年5月6日針對巫婆的布道時說,『處死女巫是一個正義的法律,因爲她們會造成許多破壞,至今爲止人們忽視了這些破壞。她們可以從其他人家裏偷牛奶、奶油和所有的東西……她們可以將兒童變成別的東西……她們也可以在人的膝蓋中造成神秘的病,使得人身摧殘……她們造成身心摧殘,她們釀造魔劑和召喚魔鬼,散布仇恨、炙愛、壞天氣和對房屋和田地的破壞,從一裏以外或更遠她們就可以射她們的魔箭,而別人察覺不到她們……,女巫必須被處死,因爲她們是小偷、奸婦、強盜、殺人犯……她們破壞巨大。因此她們必須被處死,不只因爲她們造成破壞,而因爲她們與魔鬼接觸。』,主耶穌基督會這麼殘忍行事嗎?」

「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 1509-1564)曾寫了《基督教要義》("Institute of Christian Religion")書,他還是後來加爾文主義五要點(TULIP)的思想奠基者,他竟然參予了火燒塞爾維特(Michael Servetus,1511~1553)事件,主耶穌基督會這麼殘忍行事嗎?」

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如果你不將『Jehovah』放在第一,那麼你如何能理解『Jehovah is Love』與『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e and only Son, that whoever believes in him shall not perish but have eternal life. 』(John 3:16)的真正意義?當人想用人的智慧取代『The grace of the Lord Jesus Christ, and the love of God, and the communion of the Holy Spirit』(2 Corinthians 13:14)時,他就會忘記亞伯拉罕盲目地遵從Jehovah的話的故事(Genesis 21:17; 22:1-18),他就會忘記摩西偷竊Jehovah的功勞受懲罰的故事(Numbers20:1-13; Deuteronomy29:5),他就會忘記『Repent, for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near.』(Matthew 4:17)的真理,他就會用人的話(理論)來興建人間的巴別塔,不是嗎?」

2009-10-11(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