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3

Hugo: 黑暗劇場─《抉擇》

第一幕

舞台響起了《黑暗》(John 1:5; 1 John 1:5-7; John 11:10;  Acts 26:18; Rom 1:18-32; Rom 3:10-18; Rom 6:23)之音樂,滿臉皺紋的老婆婆從舞台後行動緩緩並十分困難地走出。

舞台一片黑暗,老婆婆嚴重地駝著背,上半身與下半身成九十度狀態,老婆婆背上背著一歷史悠久的包袱、左手拿著大手杖、右手拿著一盞油燈,老婆婆行走時手與腳不斷地劇烈發抖,每走一步路約一至兩分鐘。

老婆婆行走時,手上的油燈,隱約地照出了舞台後的黑色森林,並且天空出現了不停的狂風與閃電;黑色的森林裏也不停地傳出了污鬼的吶喊與哭聲。

老婆婆行動遲緩地拿著油燈四處照明與尋路,老婆婆在尋找行進的方向。

第二幕

舞台響起了《革命》(Ecc 1:1-11)之音樂,老婆婆左手拿著大手杖,右手拿著一盞油燈,站在舞台中間不時地仰頭望天並進行思考,狂風與閃電持續地發生。

有一污鬼拿著大刀從舞台左後方快速地跑出,此時舞台紅色的燈光照出了血紅色的森林,森林裏傳出了各種呼喊的聲音,污鬼不斷興奮地奔跑與尖叫,並且用刀不斷地在破壞與砍伐樹枝,無數的樹枝與樹葉被砍落在舞台上,顯得非常混亂。

污鬼出現時,舞台右後方同時出現了一穿著白衣的少女,她拿著掃把默默與緩慢地在一旁掃樹葉;污鬼不時地以輕蔑的態度看著她,並數次用腳踢倒她,不論污鬼如何踐踏與侮辱她,她都默默地承受並繼續站起來掃地,最後污鬼離開了舞台。

第三幕

舞台響起了《向耶和華懺悔》(Matt 4:17)音樂,老婆婆左手拿著大手杖,右手拿著一盞油燈,站在舞台中間不斷地低頭進行懺悔,然後狂風與閃電逐漸停止了。

舞台右後方的白衣少女,她拿著掃把來回在舞台上掃樹枝與樹葉;她寧靜地掃了許久後,舞台右方逐漸出現了光,那是黎明之光。

黎明之光出現時,舞台綠色的燈光照出了充滿了新生的森林,森林裏傳出了《United with Christ in Death and Life(Romans 6:5)與《A New Creation(2 Cor 5:17-21)歌聲,老婆婆凝望著光,老婆婆終於將印有專制文字的包袱與印有奴性文字的大手杖拋棄了,少女背著掃把與提起了油燈並扶著老婆婆喜樂地走進了舞台的後方。

2013-3-12(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