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1

Hugo: 韓愈對“去中華文化”的意見

2011年4月29日的林昭受難日時,那位以堅持捍衛“中華文化”著名的韓愈(768年-824年)從黑暗的蛇洞裡復活了,他回到了家鄉的舊宅,他遇見了他的後代子孫“韓新”,韓愈倚老賣老與自豪地對韓新說,“你讀過我的《祭十二郎文》裡的‘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髮蒼蒼而齒牙動搖’嗎?你讀過我的《落齒》詩裡的‘去年落一牙,今年落一牙。俄然去六七,落勢殊末已’嗎?”

韓新說,“你要記得勤刷牙,你要記得配副眼鏡,你要記得開燈看書,你要記得保護眼睛,你要記得看牙醫,你要記得配副假牙,你可以接受植牙,你知道了嗎?”

韓愈氣憤地說,“你怎麼可以如此地對你的祖宗講話?你怎麼可以如此地不講等級?你怎麼可以如此地沒大沒小?你怎麼可以使用夷貨?你怎麼可以相信夷醫術?你怎麼可以如此地‘去中華文化’?”

韓新說,“請你睜開眼睛看清楚!從早上醒來到晚上睡覺,我所用過的東西;從我頭上的髮膠到腳上的皮鞋,我身上所用的東西;從這房子裡到房子外,所有存在的東西;從我小學到未來我可能要讀的博士班,我所用的書;從我家裡所有人、街頭上所有人、學校裡所有人、社會裡所有人到新聞裡所談的所有話題等,有那一樣不是都已‘去中華文化’了?”

韓愈氣憤地說,“難道你每天不向父母磕頭請安了?難道你每天不再蹲茅房了?難道你每天不上私塾了?難道你每天不挨私塾老師的板子(打屁股)了?難道你每天不勤練寫毛筆字了?難道你將來不參加科舉考試了?難道你姊不用裹小腳與蓄長指甲了?難道你每天不用背《四書五經》與《三字經》了?難道你每天不讀格律詩與八股文了?難道你每天不寫八股文與玩弄文字遊戲了?難道你不愛聽男扮女裝(人妖與假音戲)的京劇了?難道你將來結婚不靠媒婆了?難道你將來結婚時不行三拜九叩禮了?難道你將來不三妻四妾了?難道你將來不蓄奴了?難道你不留大辮子了?難道你將來不吸大煙(鴉片)了?難道你不學打麻將了?難道你不好賭、貪酒、好色、狎妓了(韓愈的嗜好)?難道你不看中醫與吃大藥(韓愈死於吃中藥的金丹的毒)了?難道你接受現代的夷醫與夷藥了?難道你不拜孔子了?難道你言不必稱孔孟之道了?難道你不講傳宗接代了?難道你不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了?難道你不說‘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了?難道你不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了?難道你不說‘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了?難道你不說‘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戎狄志態,不與華同’了?難道你不說‘非我族類,殺之無妨’了?難道你不拜黃帝了?難道你不拜祠堂了?難道你不拜祖先牌位了?難道你不跪拜皇上了?難道你不講君臣之禮了?難道你不跪拜主子了?難道你辦事不送紅包與禮了?難道你辦事不走後門了?難道你不講‘無父無君是禽獸也’了?難道你不講‘父為子隱,子為父隱’了?難道你不講‘為尊者諱,為親者諱,為賢者諱’了?難道你不怕被皇帝砍頭與誅九族?難道你不怕朝廷的十大酷刑?難道皇帝與太監制度廢了?難道文字獄制度廢了?難道你不求五代同堂了?難道你不講三綱五常了?難道你不講一言堂了?難道你不想成龍成鳳了?難道你不想當大官與坐享榮華富貴了?難道你不想當人上人了?難道你不講華夷之辨了?難道你不排斥夷狄了?難道你不讀權謀詭詐術書(《兵法》、《戰國策》、《資治通鑑》與《四大名著》)了?難道你不願意效忠朝廷了?難道你不願意盡忠報國了?難道你不講愚忠愚孝之道了?難道你連祖宗大法都不要了?難道所有的華人都真的‘去中華文化’了嗎?” ,韓愈說完後立即變成了毒蛇(John 8:44)。

韓新望著遠處不斷傳來的“Light”(Job 11;17; Ps 37:6; Ps 97:11; Pro 4:18; Ps 136:7)說,“主耶穌基督說,‘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He that follows me will by no means walk in darkness, but will possess the light of life.’(John 8:12),這‘Light’(Matt 24:14; Matt 28:18-20; John 8:12; John 1:4; 1 John 5:1; 1 John 2:8; Exo 19:18)來了,這‘Christ’s spirit’與‘基督文明化’(Christian Civilization)來了,那麼代表‘黑暗、邪惡、謊言、暴力、種族、血緣、專制、人的等級、人的等級特權、人的等級奴役特權、家長制、腐朽、大一統’與反對‘Individual dignity, integrity, faith, hope, love, justice, morality, freedom, liberty, creativity, joy, happiness and peace’的‘中華(撒但)文化’該退去(Matt 4:10)了,不是嗎?”

2011-4-3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