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0

Hugo: “無違”思想創造了許多只會在原地自我打轉的陀螺與法輪

在中華文化大糞坑裡,華腦殘蛇問高坐在太師座上的孔丘蛇,“敢問夫子,何謂‘孝’?”;孔丘蛇,“所謂的‘孝’,就是‘無違’,就是‘無違於父母的意志與言論’,但是你可以成天在父母的身旁轉呀轉地央求或跪求,也許父母會改變心意而答應你的求,不是嗎?”

華腦殘蛇又問高坐在太師座上的孔丘蛇,“敢問夫子,何謂‘忠’?”;孔丘蛇,“所謂的‘忠’,就是‘無違’,就是‘無違於王的意志與言論’,但是你可以成天在王的身旁轉呀轉地央求或跪求,也許王會改變心意而答應你的求,不是嗎?”,孔丘蛇說完後,華腦殘蛇逐漸木化成只會在原地自我打轉的陀螺與法輪。

2010-6-27 (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1, 《論語‧ 為政第二》: 孟懿子問孝。子曰:無違。樊遲御,子告之曰:孟孫問孝於我,我對曰無違。樊遲曰:何謂也?子曰: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此為兩千多年來東亞人家奴文化之起源思想)

Ps 2, 《論語‧ 里仁第四》:子曰,“事父母幾諫。見志不從,又敬不違,勞而不怨”;子曰,“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子曰:“三年無改於父之道,可謂孝矣。” (此為兩千多年來東亞人異化成陀螺與法輪自轉體之起源思想,也是東亞人無法擺脫嬰兒期意識之起源思想)

Ps 3, 《論語‧ 學而第一》:有子曰:其爲人也孝弟,而好犯上者,鮮矣;不好犯上,而好作亂者,未之有也。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孝弟也者,其爲仁之本與。(此為兩千多年來東亞人從家奴到王奴的奴化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