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0

Hugo: 海鷗唱起了《讚美耶和華》之歌

在大海旁,有四位小孩正在沙灘上挖洞與裝水,海鷗飛了過去,海鷗好奇地問這四位跪坐在地上的小孩,“你們在幹啥?”

奧(Aurelius Augustinus, 354-430)回答,“我要將所有的海水裝進我所挖的洞裡,你看,我快裝滿了水,它叫《三位一體論》(《De trinitate》)洞,你該為我的成就而鼓掌,不是嗎?” ;湯(Thomas Aquinas, 1225-1274)回答,“我要將所有的海水裝進我所挖的洞裡,你看,我的洞挖得比較大,它叫《哲學大全》(《Summa Contra Gentiles》)洞,你該為我的努力而鼓掌,不是嗎?”

馬(Martin Luther, 1483-1546)回答,“我要將所有的海水裝進我所挖的洞裡,你看,我的洞挖得比較特別,它叫《基督徒的自由》(《Dissertatio de libertate Christiana per autorem recognita》)洞,你該為我的智慧而鼓掌,不是嗎?” ;加(Jean Cauvin, 1509-1564)回答,“我要將所有的海水裝進我所挖的洞裡,你看,我的洞設計得比較好,它叫《基督教要義》(《Institutes of the Christian Religion》)洞,你該為我的創意而鼓掌,不是嗎?”

海鷗覺得他們太自不量力與無知了,牠頭也不回地飛向一望無邊的藍天與大海,並唱著《讚美耶和華》之歌,“The fear of Jehovah is the beginning of wisdom. All those doing them have a good insight.
His praise is standing forever.”(Ps 111:10)

2010-6-22 (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