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0

Hugo: 以“暴力與謊言”來建立宦奴娼的文化

在中華帝國廢墟旁,畸形鳥好奇地對老鷹說,“有人說,‘美國學校總是拼命地發掘和培養學生的優點,因此很多機關巧妙的鼓勵教育被發明出來,但是卻很少有像樣的嚴厲的懲罰教育。從小到大,學生從家長和老師那裏聽到的都是:你是最棒的!(即使不是最棒的),你也是最獨特的!所以在美國人心裏,與衆不同是一個很有腔勢的褒義詞。美國大學生做什麽都顯得自信滿滿,因爲做的好做得差都十分獨特,十分與衆不同’,難道他們不強調‘‘種族、血源、等級倫理、家長制、差序位格、崇古、尊崇師長、尊崇權威、服從權威、相對道德、集體價值、統一思想’等概念?難道他們不認同‘玉不琢,不成器;人不打,怎會怕’的道理?難道他們不用棍棒教學法嗎?”

老鷹提出了意見,“在‘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Gen 1:27; Gen 2:7; Mt 22:36-40; Exo 20:2-17; Deu 5:6-21)信仰的影響下,《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July 4, 1776)提出了‘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的理念,如此他們怎麼可能將‘種族、血源、等級倫理、家長制、差序位格、崇古、尊崇師長、尊崇權威、服從權威、相對道德、集體價值、統一思想’等中華大糞坑文化當成教育的核心價值?他們怎麼可能容許棍棒教學法呢?”

2010-4-12(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