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0

Hugo: 巴黎人




2010年4月5日,小民哥帶著六歲的女兒在巴黎的街上走著,女兒突然用手猛揮著迎面而來嗆人的煙霧,然後她對小民哥說,“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手上總是拿著菸邊走路邊抽呢?”;小民哥回答,“因為他們不喜歡開口向耶和華禱告(Ps 145:18-19),卻喜歡用口吸毒與到處吐毒煙,不是嗎?”

接著,女兒指著街上的手機族說,“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手上總是拿著手機邊走路邊對手機講話呢?”;小民哥回答,“因為他們不喜歡對耶和華講話(Ps 62:8; Ps 65:2),卻喜歡對著冰冷的手機講話,不是嗎?”

女兒指著街角的狗屎與無數散亂的菸頭說,“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喜歡亂丟棄廢物呢?”;小民哥回答,“因為他們不真心地愛與關懷巴黎,他們不將巴黎當成自己的家,他們只追逐屬於他們自己的世俗價值(Luke 12:20),他們一直不懂得如何去愛與關懷其他的人(Mt 22:37-40),他們一直缺乏真正的平安與喜樂(Luke 2:14; Pro 17:22),不是嗎?”

女兒指著商店的入口說,“為什麼這裡的商店沒有幼兒手推車與殘障者專用道呢?”;小民哥回答,“因為他們並不真正地愛與關懷弱者,他們也不真正地愛與關懷貧窮者(Exo 22:22; Exo 23:6; Exo 23:11; Ps 12:5; Pro 22:16; Is 10:2; Is 14:30;Is 25:4; Is 41:17;Is 58:10 ;Is 61:1; Eze 18:7),不是嗎?”

女兒又指著密集的住戶與人群說,“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喜歡住在如此擁擠的地方呢?”;小民哥回答,“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遠裡人群生活,他們不知道主耶穌基督總是離開人群獨居與禱告(Mt 4:1-11)的意義,他們不知道人可以在曠野裡與耶和華單獨相處的樂趣,他們不知道Spiritual values of life(I Cor 2:14-15)的實質意義,不是嗎?”

2010-4-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