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0

Hugo: 中庸大講堂

在中庸大講堂裡,孔子對著一群豬奴彈古琴與唱“牆頭草之歌”,“風大時,我必隨風倒;東邊大風來時,我猛往西邊倒;東邊小風來時,我微往西邊倒;西邊大風來時,我猛往東邊倒;西邊小風來時,我微往東邊倒;無風來時,我則屹立不搖,我則穩如泰山!”

宰我問於孔子,“敢問夫子,中庸之道何如?”;孔子對曰,“中庸之道者,我叩其两端而竭焉(《论语•子罕篇第九》);中庸之道者,毋意、毋必、毋固、毋我(《论语•子罕篇第九》);中庸之道者,無可無不可(《论语•微子篇第十八》);中庸之道者,我與權(《论语•子罕篇第九》)。王道、仁政、德治、霸術之道,盡在其中矣,小子不知乎?”

宰我又問於孔子,“敢問夫子,中庸秘藏之道何如?”;孔子對曰,“敵強我弱,我則自閹為奴,自閹為奴則我沒有敵人;敵弱我強,我則舉刀殺人,殺盡敵人則我沒有敵人。無權時,我則容忍‘三盈三虛’之恥;有權時,我則舉刀殺少正卯,小子不知乎?”

大講堂外,有一條名叫大淫婦的古蛇(The original serpent)正在自如地遊走於兩石之間,蛇與兩石狀巧妙地形成了一幅太極圖,遊走時,古蛇不時地偷取雞巢之蛋;螢火蟲望著竊蛇氣憤地說,“經上說,‘Their throat is an opened grave, they have used deceit with their tongues. Poison of asps is behind their lips. And their mouth is full of cursing and bitter expression. Their feet are speedy to shed blood. Ruin and misery are in their ways, and they have not known the way of peace. There is no fear of God before their eyes.’(Romans 3:13-18),這大淫婦已經用蛇的權術與謊言迷惑(Rev 12:9; Rev 18:23; Rev 19:20; Mt 24:4,42,44)東亞大陸人兩千多年了,不是嗎?”

2010-2-27(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