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3

Hugo: 儒教的崇古與地鼠挖古墓尋寶意識

在黑暗的世界裡,有一群地鼠在洞穴裡挖古墓,它們喜歡在黑暗裡尋寶,它們相信只有在黑暗裡才能尋到寶,它們想要用古墓裡的陪葬物來證明鼠族過去偉大光榮與輝煌燦爛的歷史,它們想要用古墓裡的陪葬物來證明鼠族過去曾有過的完美而強盛的專制王朝光彩,並且想要用古墓裡的陪葬物來建博物館與自我炫耀。

當它們挖到古墓中心時,突然聽到從古墓的棺材裡傳來了某蛇的歌聲,我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之者也……我述而不作,信而好古,竊比於我老彭……我刪詩書,定禮樂,贊周易,修春秋,皆傳先王之舊,而未嘗有所作也……周監於二代,郁郁乎文哉,吾從周!……吾學周禮,今用之,吾從周!

黎明時,天空中的飛鳥唱著《Jesus is the way and the truth and the life》歌,“Jesus answered, I am the way and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one comes to the Father except through me.”(John 14:6)

2013-6-1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