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2

Hugo: “儒教”與“貪腐文化”的兩頭蛇

在黑暗的龍文化門裏,懸掛著《儒教蛇反貪腐,不反貪腐文化》旗子,旗子下,孔丘蛇公然在唱《求富》歌,“富而可求也,雖執鞭之士,吾亦為之!”;接著,孔丘蛇又唱了《沽之哉》歌,“子貢問我,有美玉于斯,韞櫝而藏諸?求善賈而沽諸?我對曰,沽之哉!沽之哉! 我待賈者也!”

孔丘蛇生出了兩頭蛇,這兩頭蛇也跟著在唱歌,蛇的一頭唱《大撈特撈》歌,“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我讀這些儒教鬼書,所為何事?當然是為了升官發財了,當我掌權時,我能不大撈特撈嗎?”

蛇的另一頭唱《無官不貪》歌,“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鐘粟;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黃金屋;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有女顏如玉;男兒欲遂平生志,六經勸向窗前讀。我讀這些儒教屁書,所為何事?當然是為了榮華富貴了,常言道,當官若不貪,還不如回家賣有毒食品,不是嗎?”

黎明時,天空中的飛鳥唱著《Treasures in Heaven》歌,“Do not store up for yourselves treasures on earth, where moths and vermin destroy, and where thieves break in and steal. But store up for yourselves treasures in heaven, where moths and vermin do not destroy, and where thieves do not break in and steal. For where your treasure is, there your heart will be also.”( Matthew 6:19-21)

2012-11-2(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